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妥 “400”电话不要轻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都怪自己当时贪便宜,结果飞机票没买成,还损失了1500多元。”昨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期做工艺品生意的龚女士来电诉苦,称自己被网上的“特价机票”给骗了。

  山寨客服市民受骗

  3月2日,李女士在网上搜索机票信息时,一个标题为“全国特价机票”的对话框弹出,称可以拿到全国最低价飞机票,联系方式为一个“400”开头的电话。

  李女士打了过去,在一段“欢迎致电航空公司客服热线,请稍等”语音提示后,“1号客服”很有礼貌地接听了电话。

  客服告诉李女士,杭州到北京往返“特价机票”为1500元,比正常票价优惠一半,李女士可通过银行汇款或支付宝付款,飞机票安排加急快递送达。

  怎么不是窗口出票?客服说,他们是国内知名旅行网站“去哪儿网”的分支机构,一般从航空公司内部拿票,正由于是特价关系,不能通过一般售票窗口出票。

  李女士听了也觉得有道理,就汇去了1500元机票钱和50元手续费。等了两天,一直没有消息,给那个号码打电话,却始终处于忙音。

  记者也拨打了该号码,但提示对方已经停机,又致电“去哪儿网”官方客服,对方称“去哪儿网”的机票服务不是“400”开头的,专线是01058752660。

  在一个名为“400电话受理咨询中心”的网站上,客服告诉记者,由于电信、联通、移动等运营商的400电话资费较高,现在很多人都选择用网络版400电话。资费方面,以电信为例,如果主叫方在本地,每分钟只要0.1元,免开户费和月租费,每月保底消费500元。

  客服还说,400电话作为中小企业营销推广和售后服务的重要沟通工具,很受追捧。

  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妥

  记者问要提供哪些证件,客服说要营业执照和身份证的复印件,通过传真传给他们即可。记者称自己的营业执照还在办理中,客服说:“你先把身份证复印件传过来。”

  记者随即将身份证复印件发了过去,两个小时后,QQ里收到客服发来供挑选的5个联通“4006”号码,说只要存了1000元话费后,3个工作日内开通。客服还说:“你只管放心用,如果要加语音提示,要另外收钱。”

  在义乌经商的温州人周先生曾经使用过这种网络版400电话,他说这种电话跟正规的400没区别,但是大部分都是网络公司从一些管理不严的地区电信运营商处拿来,通过自己的电脑服务器平台转接,然后向企业客户零售卖钱,一个号码可能同时被分配给几个客户使用,所以经常会发生接通速度慢或通话不畅等情况。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电信义乌分公司。工作人员称,电信主要负责提供“4008”号段号码,但只对商业企业用户开放,个人不能申办。企业在办理时,必须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企业公章等。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