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岭通报豪华葬礼事件追责结果 流程违规多人受处罚

  内容提要:2011年3月4日,浙江温岭市新河镇出现一场豪华葬礼。9辆加长林肯轿车、千人鼓乐队、十六门礼炮等组成的送葬队伍吸引了过路人的眼光。浙江省温岭市新河中学大操场,当地的几位企业家为母亲举办的豪华葬礼。

   浙江在线03月10日讯 上周,温岭一中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超豪华葬礼。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方面极大关注。

  记者昨日获悉,温岭市已在3月8日晚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豪华葬礼”事件处置情况。会议决定,同意涉事的新河中学校长的辞职申请,已停职的副校长被免去职务,协助操办追悼会的温岭国税局办公室主任被免去职务。

  会议还决定对新河镇党委政府通报批评,取消事件责任人所在企业“明星企业”评选资格。

  当事人代表家人公开道歉

  据悉,目前事件当事人——去世老太太小儿子、某企业业主林大宇已代表家人向新河中学师生和温岭全市人民道歉。

  林大宇说,为母亲举办的这次葬礼严重违反了浙江省和温岭市有关丧葬管理的规定,给温岭造成了恶劣影响。他对事件表示深刻反省。“追悼会在学校操场举行,严重影响了学生学习,影响了教学秩序,同时也影响了周边交通。我代表全家人向新河中学师生表示深深歉意,向社会各界表示深深歉意。”

  治丧流程多处违规,都将受处罚

  新河镇一名干部说,按照该镇的规定,治丧户向新河镇人民政府办理治丧手续时,除提供相关证明外,还需交纳文明治丧承诺金3000元。

  “由于此次奢华葬礼的当事人违反了多条规定,其所缴纳的3000元承诺金被没收,捐给慈善事业。另外,当事人为母亲准备的3万元的红木棺材,也已按政府的要求焚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新河镇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豪华追悼会的当事人“麻烦”还没完:“葬礼现场的氢气球也是违反规定的,气象部门会按规定进行处理,其他的公安部门正在取证,并会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治丧户以停车名义借用操场

  镇政府工作人员还透露,操场的钥匙已经证实是新河中学一名副校长借出的,该副校长与治丧户是朋友关系。“当时治丧户借操场时跟副校长说是为了给前来吊丧的亲戚朋友停车,但结果把葬礼办在操场上并且排场空前盛大,而该副校长得知这一情况后并未及时向在外开会的校长汇报。”

  针对这起事件,温岭市委市政府强调,要求温岭市上下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丧葬礼俗管理的规定,形成依法、文明、节俭办丧的良好社会风气,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

  另外,温岭市还将围绕“做一个新时代企业家”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企业家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公德意识和法纪意识,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一企业家因百万豪华葬母扰民向公众道歉
·浙江温岭校园豪华葬礼细节曝光 吊唁者可获红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