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胸闷心悸 病根却是肾衰竭
医生解释,心和肾就像一根藤上两个瓜,肾病易致心脏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10日讯昨天,第六个世界肾脏日,主题是“保护肾脏,挽救心脏”。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国家级名中医、肾内科主任徐再春解释道,心脏和肾脏是一根藤上两个瓜,往往心脏有问题的,肾脏也容易出问题;肾脏病时间长了,心脏也会出问题。

  31岁山东小伙子邱德(化名),看上去身材魁梧,虽然脸色看上去有点灰暗。但谁也不会想到这么年轻的人,今后将要靠血液透析来维持。躺在省立同德医院血透室,邱德说出这样一句话,“神马都是浮云,好好爱惜自己,哪里不舒服及时找医生才是真啊!”

  邱德来自山东农村,2年前,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职业,每天上班十六七个小时是常事。去年的一次常规体检中,医生发现他的肾功能指标不是很好,血压也在临界点,但他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没去医院复查。直到出差去西安时,邱德忽然感觉胸闷、心悸、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后又转回杭州,才发现他的病根却是肾功能衰竭。所以接下来,他必须做血液透析,才能真正有效控制心衰症状。

  杭州市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陈洪宇主任医师提醒,一旦出现肾功能不全,全身多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而心脏则首当其冲。他建议,普通人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包含尿常规检查的体检,非常有必要。如果发现尿中有泡沫或不明原因的尿量变多、夜尿增多,都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外,如果出现高血压、贫血无法控制,或心脏不适长期不能缓解的,一定要考虑是否肾脏病引起的,在对症处理的同时最好做一下肾功能检查。

  记者 林丹 通讯员 楼建丽 徐尤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科技的声响》告诉你:健康宝宝可定制 姚明伤脚能复原
·一份特殊的礼物 西安世园会女工健康过三八妇女节
·女人月 打开快速美容的密码
·【今日会生活】3月8日:女人节 乐活女人健康秘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