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国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实施“民主 民生”战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昨日举行第6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副主任于辉达、顾树森、陈重华、王基信、项勤、陈振濂、郑荣胜出席会议,会议由于辉达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翁钢粮,市人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拟提交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的有关内容,决定会议于3月23日举行。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关于杭州市第20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评选结果的报告、关于2010年度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评审结果的报告、关于2011年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安排的意见、关于贯彻执行《杭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规定》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出台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今后五年国家的发展描绘了蓝图,符合我国国情、省情和市情。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以民生促民主,以民主保民生。民生推动民主,民主保障民生,这是中国式民主与民生的真谛所在,也是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希望。特殊的国情和特殊的发展阶段,决定了民生问题将始终贯穿在中国政治生活当中,民主进程必定会打上深深的民生烙印。当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杭州市“十二五”规划的实际,全力推动“民主、民生”战略的实施。首先,要高度重视“民主、民生”战略。人大制度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平台,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最大特点就是民主、民生的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以民生促民主,以民主保民生,认真研究并努力做好民主民生的结合工作。其次,要把民主的着力点放在改善民生上。“民主、民生”战略实施的重点是解决民生问题。要高度关注老百姓的民生大事,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难题,通过发扬民主,把老百姓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解决自身的民生难题上来,并努力在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中,培养和锻炼公众的民主意识和民主能力,为杭州民主政治的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改善,为杭州人民的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