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减速带太厚大货车开过声音太响 居民:噪音扰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昨天本报接到两个投诉,都和大货车有关。

  首先是家住浅水湾城市花园的任女士向记者反映说:“以前每次走出小区过马路,都会张望很久,就怕过往的车子开太快。现在装了减速带,车子是慢下来了,可这噪音却让我们为难了。”

  居民:

  厚厚的隔离带噪音太大

  能否减薄些

  任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所住的小区就在马路边,经过此路段的大货车又很多,为此小区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减少大货车的通行,保证小区居民安全出行。

  上个星期,任女士和小区居民发现,小区门口的马路上忽然多了4条减速带,每条减速带都有4根,而且排列很紧密。减速带白天发出的声音倒是不响,可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减速带发出的声音,扰得居民睡不好了。

  “不反映吧,大货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看着就危险,这一反映吧,减速带发出的噪音又吵着我们了。”这让任女士和很多小区居民两头为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浅水湾城市花园,发现这些“隔离带”还挺给力,由于安装条数较多,又紧密,车子经过该路段时,发出的声音确实比较大,尤其以大货车为代表。

  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这些隔离带装了有1个星期了,虽然对我们出行的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但是这声音确实够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私家车经过时发出的噪音并不算特别大,但大货车由于避震性能不好,经过时发出的噪音连站在小区里面都听得非常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隔离带装了1个星期,来反映噪音的居民已经有60多户了,居民就是觉得减速带太厚了,希望交警部门能将减速带稍微减薄一点。

  交警:

  收到书面材料后会去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宁波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之所以会安装减速带,是因为接到小区居民反映,说该路段大货车多,且速度快,居民出行不够安全。“如果现在居民认为噪音又威胁到了生活,要减少减速带的厚度,或者拆掉减速带,最好能集合小区所有居民的意见,然后以书面的形式递给我们,我们再统一去处理。”

  当记者将交警部门的反馈告诉物业王先生时,他说:“昨天我们已经将居民的意见以挂号信的形式寄给交警部门了,但现在还没有接到回复。”

  结合物业和居民的意见,记者再次联系了宁波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一旦他们收到了挂号信,就会前去处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女生发明"低碳节能减速带" 汽车碾过能发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