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防火涂料高额暴利驱使制假销售 余杭捣毁一制假窝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通讯员 周玥)“动作要快”、“你们从后面包抄逮捕,严防犯罪嫌疑人逃跑”、“第二组人员从正面迅速突击,记录第一手犯罪证据”,这是3月25日,执法人员在余杭乔司葛家村17组17号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制假窝点行动的现场,现场氛围格外紧张。

  这是继“3.15”消防产品打假行动后,余杭区工商、质监、消防三部门再次合力,严厉打击打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又一次清剿制假窝点行动。

  此次行动汇聚了区三部门力量,通过前期大量的侦查、证据收集、外围调查等,确定该作坊为制假窝点,主要生产假冒伪劣防火涂料及墙面乳胶漆,在制假生产同时,还涉及运输、销售等环节。其假冒伪劣产品主要销往浙江及周边省市,危害辐射面甚广。

  突击捣毁制假窝点,现场抓获制假嫌疑人

  25日一早,三部门经过细致研讨后,迅速制定突击打假行动方案,并周密部署,确保行动万无一失。一到现场,三部门执法人员立刻兵分两路展开行动。一组人员联合突击该制假窝点,发现该制假点内堆满了大量的假冒伪劣防火涂料成品以及半成品,还有大批的制假原料、制假包装材料、以及简易制假加工机器,和假冒产品的商标贴纸。其中假冒的防火涂料主要为金山牌、西子牌和华意饰面型防火涂料。随后,经过执法人员细致检查,又在另一仓库内发现了近250余桶假冒多乐士、立邦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墙面漆。此外,执法人员还在装货车及制假犯罪嫌疑人住处发现了销售汇单、票据以及假冒检验单、假冒商标等。而另一组人员则从制假窝点西侧潜入一举将制假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进行控制。

  通过现场取证和现场查验,三部门对现场发现的近400桶假冒伪劣防火涂料和600多桶假冒伪劣墙面漆予以查扣和抽样检测,并现场查封生产作坊,封存各类汇单票据。

  经过搜查询问执法人员还发现,假冒的商标贴纸是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到该制假作坊,同时据初步了解得知,制假嫌疑人为安慰人,姓吴,在浙江省工业品市场有销售点。目前此案正在作进一步调查中。

  高额暴利驱使制假销售

  在经过前期不断的打假行动后,为何仍有不法分子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火涂料,通过笔者了解,和正牌防火涂料相比,假冒伪劣防火涂料的价格是绝对占有优势的。其每公斤成本只需几毛钱的高额利润驱使了众多的制假分子。

  “经过各种检测允许市场销售的合格防火涂料价格在二三百元,而假冒伪劣涂料则三五十元就能买到。”消防部门分析说,假冒伪劣防火涂料多使用木薯粉、胶水、粘合剂制成,每公斤成本只有几毛钱,制假分子通过以次充好牟取暴利,使得商家和消费者难以辨别,往往会放弃价格较高的合格产品,购买使用低价劣质产品。

  假冒伪劣防火涂料两大危害

  而一旦假冒伪劣的防火涂料流入市场,将存在两大主要危害。一、防火涂料是指涂覆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或是涂覆于结构材料表面,用于提高构件耐火极限的一类物质。防火涂料的按主要用途和使用对象不同,可分为饰面型防火涂料、电缆防火涂料、钢结构防火涂料等。一旦失火,建筑物钢结构很容易变形,从而导致建筑物倒塌。二、假冒防火涂料在燃烧时,会释放出大量有毒气体。一旦建筑物失火,逃生者不仅面临建筑物的倒塌,有毒气体也会阻碍逃生。

  小心购买,网络查询有保证

  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在购买时要注意查看标志、生产代号、品牌是否清晰;消费者可以登陆网站 www.cccf.com.cn查询,凡有备案的一般都为合格产品;也可以将防火涂料涂抹到墙体上,用高温喷枪进行测试,涂料表面发泡即证明能隔热。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