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家的水表真奇怪为啥不用水时指针也会自己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两张对比图,半分钟之内水表走势情况。记者时鹏摄

  昨日8:54,王先生来电:我碰上一个难题,你们能不能帮我,让高手来帮忙找找问题。

  我家住萧山潘水南苑小区,在顶楼6楼。

  家里的水管不知道哪里漏了,水表一直在动:水表指针每隔几秒就往回走一下,再往前转大半圈。看了半天也找不到漏水的地方。这种怪事快1年了。

  楼下邻居也没有人说渗水,墙上也没有发霉。自来水公司来看过了,换了新水表,据说用的是很好的水表,工作人员都事先校对过,再来我家装的,但是怪现象依旧。

  王先生是搞法律工作的,目前家里有4个人:王先生、妻子、岳母、儿子,虽然一天到晚,家里都有人,但是用水量和普通家庭差不多。

  最先发现水表指针会自动旋转的是王先生的岳母,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水表太旧了,可能有点漏水。于是,王先生找了自来水公司,安装了一个“宁波”牌的新水表。但怪事还是存在。而且同一幢楼,邻居家的水表是好好的,只有王先生家水表指针会自己转。

  昨天晚上,王先生打开自家水表盖子,在确保没有使用自来水的情况下,水表黑色水流计,先是逆时针转动了一下,然后顺时针转动大半圈,速度非常快。

  观察了一段时间,平均一分钟下来黑色水流计多次转动,水表指针就自己旋转一圈,显示用掉0.0001度水。

  王先生说:“找了自来水公司的人,找了物业,都说不出一个合理解释。问了问楼下邻居,都说没有漏水的情况出现,一切安好。现在,我们除了必要的用水外,家里水表总进水阀都关掉了。早上一起床,先在厨房接两大脸盆水,然后在卫生间接两大桶水。只要水表总进水阀关上,那个黑色水流计就不旋转了。”

  萧山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居民家中如果出现用水不正常,自来水公司一般会先上门检查水表。验表正常的话,再检查连接水表的水管。

  查询了王先生家从2010年年初至今,每个季度的用水量,都是稳定的——30多吨,没有哪个月特别高,平均一个月用水量十几吨。按萧山自来水费1.6元/吨计算,王先生家一个月的水费不超过20元。

  那为什么水表会自动旋转呢?工作人员估计是自来水水管压力的因素。

  王先生说:“那为啥同样一幢楼,就我们一家是这样呢?其实,我们最担心会不会有安全隐患,真的希望能把原因搞搞清楚。”

  有没有这方面经验丰富的高手能帮王先生理一理头绪,请给快报热线85100000来电。(来源:都市快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水表自转产生费用 他找出原因其实是一道高中物理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