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读学军小学落户需要多久 孩子妈妈户口没迁能否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杭州市区民办小学报名结束,家长关心的问题越来越集中,比如小学升初中、公办小学入学、幼儿园入园。快学网记者继续为你打听各路升学问题,其中典型问题刊登出来,供大家参考。

  孩子妈妈户口没迁能否进学军?

  网友wgf0905:我家小孩与我的户口于2009年迁入下马塍社区,现在上小班,孩子妈妈的户口没有迁入。想请教,对应的是学军小学吧?入学有什么要求?我老婆的户口没有迁入是否有影响?我们这样的条件升入学军小学在优先条件上属于什么层次?

  快学网记者:西湖区教育局答复,学区范围6月份会在学校门口及社区招贴公布。这位网友说到的孩子妈妈户口问题,要分两种情况,如果是非杭州的外地户口,无法迁入杭,孩子到杭州入学是一定会解决的,但是能否进学军,不一定,因为学校要先满足父母及孩子住户一致的家庭。

  还要看一种情况,孩子妈妈在杭州其他城区有房子,不愿意迁,现在进一所学校完全是择校行为,比如孩子进了学校就把房子卖了,这种情况,对学校正常招生干扰很大,这也是不允许的。

  家庭地址改名了该到哪里读书?

  网友“钼子妈”:我们是外地来杭务工人员,目前暂住在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总管堂保温材料厂(临时居住证上是这个地址),可是目前我们这个地方的地址名改成杭州通益路文岚街2号。我们在这个地方住了已经有十二年了,上学的几个证件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我的孩子今年要上小学了,应该在哪个小学报名。特急!

  快学网记者:拱墅区教育局答复,目前市里文件都没下来,不过只要符合入学条件,教育局都会统筹安排,但是这个只针对小学一年级新生,一年级以上的插班生,不一定能满足,都要看学校的班级余额。

  教育局6月中旬会发布招生公告,请家长留意。

  就读学军小学落户需多久?

  网友jojo:请问学军小学的入户时间要求,看网上说一般要2年,是指报名6月份算提前的两年吗,还是学校自己有一个摸底的时间?

  快学网记者:学军小学张老师回复,当年报名落户至少两年。

  阳光幼儿园怎么招生?

  网友“冷月深蓝”:我们家属于上城区望江街道耀华社区,宝宝9月份要上幼儿园小班,阳光幼儿园去年没有招生,今年是否招生?是否已改为公办?如果还是民办,学费大概多少?天艺幼儿园及近江艺术幼儿园是否都是甲级?我们住在耀华社区是否可以报名呢?

  快学网记者:上城区教育局答复,阳光幼儿园一直是公办,今年市里招生工作会议还没召开,具体政策都没出来,还要等等,到时社区、幼儿园都会发布具体信息。

  天艺幼儿园是甲级的,近江艺术幼儿园是民办的,也是优质幼儿园。报名到时看招生公告。

  小学读民办初中能否读十三中?

  网友Anywhere:读小学时户口对应的是文苑小学和西溪中学,但没有入学,直接就读了民办小学(育才一小),后来买了学区房,我和小孩的户口已在三年级的时候迁入学区房(目前实际居住地),现在户口对应的是行知小学和十三中(本部),目前还在民办小学就读,小学毕业能就读十三中(本部)吗?是几类生?需要迁父亲的户口吗?

  快学网记者:咨询了西湖区教育局,这种情况,可以读十三中。4月份学校会让学生填写一份户籍调查表,比如学生是否要回户籍所在地中学上学。父亲户口最好迁一下。

  爸爸户口没迁能否进安吉路?

  网友蒲公英:我女儿今年五岁,在富阳第一幼儿园上小班。我们2004年的时候在杭州狮虎桥路买了房子(学区是安吉路小学),但是户口一直没有迁过去。我想问一下,如果我和女儿今年把户口迁过去,能不能上安吉路小学啊?或者她爸爸的户口也要迁过去?

  快学网记者:安吉路实验学校老师答复,住户一致(房产证户口,父母、孩子都一致),实际居住地也在学区内,优先考虑。根据招生政策,按批录取,如果当年符合条件的一类家庭很多,可能会看下落户时间。

  周围都是机关幼儿园该到哪里报名?

  网友from37:今年9月份女儿已满三周岁。家住西湖区邮电新村,房产证、三个人户口都在那里。可是这个小区没有幼儿园。周边的都是机关对内招生幼儿园(电力幼儿园、武幼、浙幼师)。我们应该留意哪些幼儿园,可以就近报名入园。

  快学网记者:西湖区教育局回复,今年市里相关政策还没出台,这位家长说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这个地块缺少小区配套幼儿园,但是只要符合相关入园要求,辖区内教育局都会调剂入园。

  白泽弄算长寿桥学区吗?

  网友cczh1234:白泽弄是否属于长寿桥小学本部的招生范围,谢谢!

  快学网记者:长寿桥小学老师回复,是长寿桥小学学区范围。不过学校没有本部、分部之说。目前学校一年级在孩儿巷校区就读,2—4年级在凤起校区,明年五六年级在长寿校区。

  回迁要读哪个小学?

  网友“丽泽”:我们一家三个户口都在沈塘桥,现在在拆迁,今年9月估计可以回迁。请问,沈塘桥维元弄户口对应的小学和中学是什么?

  快学网记者:教育局回复,对应小学是建新小学。目前建新小学毕业生,按居住区块划分,升入下城区朝晖中学或是拱墅区文晖中学。目前杭州公办初中升学,是按对口小学来分配招生的。六年后情况怎么变化,很难说。

  合法生育证明是什么?

  网友hzliwei:入学需要提供的材料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发的合法生育证明。后面的这个合法生育证明是什么?

  快学网记者:杭州市教育局答复,就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比如有的农村允许生二胎,但是要出具合法生育证明。(来源:都市快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山东教育援疆提升师资教学水平 50名教师受训
·中学生目光提前锁定国外教育 出国班留学脚步何匆匆
·让学校步入“云”端 CC视频创新网络教育模式
·公安部:明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形式
·让学校步入“云”端 CC视频创新网络教育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