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界创意产业之父对话王星记掌门人 发挥资源打造集群效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杭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华)一边是中华老字号王星记文化创业园的掌门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孙亚青,一方是来访的号称“世界文化创意产业之父”的霍金斯先生,今天下午他们就“文化创意产业与中华老字号如何对接”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一致认为,老字号资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文化创意结合形成集群效应。

  王星记是一家创始于清光绪元年(1875)的传统手工制扇企业,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是唯一获得“中华老字号”荣誉的品牌扇业。近年来,王星记将自身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制扇技艺与现代工业设计、扇文化展示以及休闲体验游相结合,走上了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道路。

  去年12月8日,王星记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产业开园,作为全国首个老字号创意产业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孙亚青认为,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背景之下,王星记一直想要将自身的优秀文化资源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对接,这样不仅能提升中华老字号的产业形态,也能为文化创业产业提供新的资源空间。

  霍金斯对此表示赞同,他还进一步提出,王星记扇艺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商业价值,他建议要充分整理老字号的资源,有效挖掘其商业和经济价值,构建新的产业形态,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并形成集群效应。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