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头椿、苦楝树冒充香椿卖 鉴别真假时闻一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苦楝树

  千头椿

  香椿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    许多人爱吃香椿,味香叶嫩清香可口,正是因为大家爱吃,一些小贩打起以千头椿、苦楝树冒充香椿的主意,用千头椿和苦楝树冒充香椿卖。

  上周,家住柯城区府山街道北门社区的赵女士将整盘香椿炒鸡蛋倒掉了,因为这盘香椿很苦。赵女士告诉记者,香椿是上周在东门菜市场边的流动摊贩买的,小贩用绳子把4、5棵香椿芽捆成1两重的一把,她花了5元钱买了2把。第二天晚上,赵女士将香椿和鸡蛋一起炒,结果味道特别苦。“香椿很香的,吃起来怎么会有苦味?”赵女士找到了卖菜的小贩,可小贩一口咬定是香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许多市民曾吃到过口味不佳的香椿,有的市民还因此拉肚子。

  家住西区新湖景城兰馨苑的戴女士比较细心,她健身时曾在西区桥庵里附近的小山丘上见到两种和香椿长得很像的植物,也曾见过有小贩把这两种植物和香椿混在一起卖。

  昨天下午,市林业局种苗站副站长柴云来和记者一起来到了戴女士所说的地点,很快找到了这两种植物。“叶子带点红的叫千头椿,鲜绿色叶子的是苦楝树,这两种树的芽和香椿芽很像,市民如不仔细观察很难分辨。”柴云来解释说,千头椿在我市分布广泛,大部分是野生的。苦楝树一般是人工种植在门前屋后,它的根皮及茎皮有毒,果实的毒性最强,不能食用。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农科所,工作人员表示,香椿有很多种别,因生长地域、环境、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会产生口味的差异。香椿的根部是浅绿色,叶梢部是黄褐色,叶的边缘有稀疏锯齿。另外,香椿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市民在购买时闻一闻便可鉴别真假。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拷贝一张卡就能窃听电话 现实版窃听门难分真假
·300元能加1000元油? 揭开低价加油卡真假之谜
·5折4折甚至3折贩卖加油卡 低价加油卡真假之谜
·茅台打假人员:六招识别真假茅台酒
·喜烟竟然有假工商帮忙讨赔款 真假烟这样辨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