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应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项青松抱得“金砖”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项青松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会议现场(前排左二)。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4月13日至16日,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1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五个成员国共有750家企业老总参加。每个国家150家,浙江省共有9家。作为全国“天线老大”的浙江001集团,是我市惟一一家应邀参加论坛的企业。昨天上午,总裁项青松的办公室上,摆着一叠厚厚的资料、会议记录和名片,他笑着说,这些写满英文的资料可是“宝贝”。

  每天睡4小时

  项青松告诉记者,他参加论坛是由国家贸易促进会推荐的。“那几天,我每天只睡4个小时,白天忙着在会场开会,晚上会见参会的各国代表,寻找商机。”项青松说,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胡锦涛主席来到会议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对我们来说是‘强心剂’”。

  项青松摊开他的会议记录,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会议的摘要。“2009年南非风云人物马拉比的观点让我感受很深。南非、巴西国家的电视机户拥有率只有30%左右,而且许多地方没有电,这对001集团的天线产品有很大的商机。在中国,我估计天线市场只有10年左右的时间,到那时,我们001天线发展受到制约。而在巴西,就建筑材料砖块来说,只有几分钱一块,到国外办企业成本很低,这就是我们天线产业未来的商机;而印度常年气温高,且道路平坦,电动车少,对001集团的电动车产品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项青松感受着金砖国家蕴藏的巨大的市场潜力。

  将去巴西考察

  项青松是4月12日前往三亚的,13日、14日是金砖国家峰会时间,15日001集团的20多个市场部大客户负责人前往三亚召开集团战略营销会。“峰会的会议内容,我在第一时间与集团市场部大客户负责人一起探讨,我有一个观点,我的这些市场部只注重营销,下一步是如何抱团到国外发展实业。这次在三亚,集团战略营销会非常成功,大家都开了眼界。”项青松说。

  4月16日晚上回到公司,他第二天就组织员工召开会议,传达他从“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了解到的情况,“虽然现在集团是国内“天线老大”,但产品在国内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我们要转变观念,谋求更长远的发展,001怎么办?001人怎么办?5个小时的会议中,我们认真探讨找到了答案”。

  “包容发展是本次论坛的主旋律。”项青松说,目前,他手头拥有成员国工商界人士的通讯录,这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他抱得的“金砖”。他已经让这些工商界人士牵线搭桥,准备在今年5月到巴西进行商贸考察,谋求001集团更长远的未来。(记者汪剑弘 通讯员林昌海)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