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工商部门开展食品清查行动 丽水未发现“染色馒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手工制作馒头更受青睐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4月11日晚,央视对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回收过期馒头,以甜蜜素代替白糖,将白面染色并加入防腐剂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得知此事件后,市工商局立即通过 “电子平台”对全市156家大型商场超市、区级县级总代理、总经销食品批发点进行搜索检查,未发现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染色馒头”流入我市的记录。

  清查行动未发现“问题馒头”
 

  从4月13日以来,我市工商部门开展了专项清查行动。各县市区共出动检查人员216人次,检查了全市202家商场超市,并走访了多家农贸市场、菜市场。工商部门表示,我市范围内的馒头情况较好。检查中未发现曝光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馒头产品,也未发现商场自制馒头中有添加甜蜜素、防腐剂、染色剂等违法现象。但在云和县,工商部门还是在检查中查获了过期的馒头14包、“三无”馒头28包。据了解,近日市工商局还将开展糕点、米面类产品的专项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超市馒头销售受影响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区联华超市罗马店了解情况。在速冻食品柜台,记者看到散装杂粮馒头种类只有一样,产地是杭州。“自从上海曝光染色馒头事件后,超市的散装杂粮馒头销量大减,现在每天最多只能卖10来袋。”售货员董言勇告诉记者,“品质和价格都相对较高的品牌速冻馒头、包子销量还比较稳定。”据了解,市区世纪联华等超市都在第一时间摆出醒目的提示标识,向消费者说明面食产品的产地和质量情况,请消费者放心购买。
 

  记者在速冻食品柜台遇到了市民钟文丽阿姨。“我家一直在买超市速冻的散装馒头当早饭吃,可是看了电视里曝光的染色馒头之后我就不敢买了。”钟阿姨一早来超市买菜,顺便看看超市馒头的情况如何,“现在我在现做现卖的早餐店买馒头,吃起来比较放心。”

  纯手工的馒头更受欢迎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了原市机关食堂的早餐店进行采访,狭小的店面里购买面食的市民络绎不绝。售货员陈大姐说:“这几天的生意格外好。有许多顾客都说是怕超市里的馒头不好,所以才来我们这里。”
 

  从事面点制作31年的夏小荣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一天要做1000斤面粉的馒头,大约有4600个左右,全部都能卖完。“染色馒头的颜色很淡,外表比较光滑细腻。而真正的杂粮馒头外表较为粗糙,颜色并不均匀。”夏小荣师傅告诉记者识别“染色馒头”的方法,“染色馒头的香味比较大,但是带有刺激性味道,杂粮馒头的气味很自然,不会太重。吃到嘴里之后,真的杂粮馒头才会越来越香,味道变甜。”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