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径1.72米重8吨 世界最大夜明珠落户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 日前,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开馆三周年之际,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最大夜明珠将向市民开放展示,随后落户于此,这将成为东方地质博物馆的又一大亮点。

  据悉,这颗萤石夜明珠直径1.72米,重8吨,外形光洁,没有普通萤石上常见的冰裂纹。这颗夜明珠在黑暗中能自然发出由绿变白的荧光,如皓月般光亮美丽。夜明珠发光的原因是与它含有稀土元素有关,是矿物内有关的电子移动所致。当矿物内的电子在外界能量的刺激下,由低能状态进入高能状态,当外界能量刺激停止时,电子又由高能状态转入低能状态,这个过程就会发光。

  自古以来,夜明珠凭借其美丽、高贵及神秘在我国成为一种吉祥文化,是一个国家至高、至尊、至崇的权利和富贵的象征,也象征着美好和吉祥。

  收藏这颗夜明珠的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新区核心位置——国际中港城内,于2008年4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该博物馆由浙江中成集团投资兴建,全额民营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

东方地质博物馆实景图

  馆内展品一万余件,其中有全长48米的硅化木,一母多胞胎鱼龙化石,以及9米多高的海百合化石,在全国乃至亚洲均为稀有,十分珍贵。

  博物馆目前已是长三角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品种俱全、藏品最为精美的地质博物馆。它是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第一个综合性大型地质博物馆。

  与其他博物馆相比,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呈现出两大与众不同的特点:一是它的古代原貌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整体设置;另外,互动性强、游戏趣味浓也成为博物馆吸引参观者的另一大特色,这些设计理念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博物馆体系中均属先进之列。

  此前,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已收藏了5项获得了世界吉尼斯纪录、12项居全国之冠的国宝级珍品。这颗巨大夜明珠的入藏,对于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而言,无异于是锦上添花。对于丰富博物馆馆藏,提升博物馆整体运营水平意义非凡。

  同时,博物馆所在的嘉兴中港城是一个集合了人文、园林、文化、商业、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作为11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嘉兴中港城囊括六大城市机能,涵盖大型商业、精品住宅、商务办公、购物中心、豪华影城、步行街、大型KTV、时尚电玩等包罗万象的业态,全面满足嘉兴人的“一站式”生活需求,满足24小时生活需求。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