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油机干扰器,又是个大忽悠 宁波曹先生亲身试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油价一涨再涨,很多有车族都开始心疼油钱。

  网上就有人开始叫卖一种名为“加油机干扰器”的电子仪器,宣称只要一按电钮,就能让加油机的油表走得很慢,一次可多加20%—50%的油。

  这个仪器真能有如此作用?宁波市民曹先生亲身试验两回,得出的结论是:又是个“看起来很美”的骗局。

  买家:千元买来的“加油干扰器”,没用

  宁波市民曹先生,近日花了1000多元,买了个加油机干扰器。

  曹先生开的是辆1.8排量的小轿车,一般每个月的油钱要500多元,这段时间,油价上涨,每月又要多花几十元油钱。

  上周,他的手机收到一条广告短信,介绍的就是“加油机干扰器”。

  对方宣称,用了这“干扰器”,在加油站加油时只要一按电钮,就能让加油机油表读数走得很慢,一次可多加20%—50%的油,而且设备只有两个手机的大小,车主可以在车里操作,别人不易发现,绝对安全。

  曹先生心动了。

  加油机干扰器到手后,4月29日,他在宁波一家加油站加油时,使用了“干扰器”,可这玩意儿一点作用也没有,油该是多少还是多少。

  之后,他又换了家加油站尝试,还是没有作用。

  卖家:“干扰器”用无线干扰,能多加20%的油

  在网络上,这种“干扰器”广告打的很火。在一些汽车论坛,不少车主都反映,收到过推销“加油机干扰器”的短信。

  昨天,记者用百度搜索“加油机干扰器”,结果有8万多条相关信息,其中多数是商家发布的广告,都是最近两个月才挂到网上的。

  根据广告,记者联系了厦门的一家公司。

  该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在售的“加油机干扰器”有两类:一类宣称采用“俄罗斯军方技术”,外观小巧,功能齐全,在20米范围内,可以用发射器发射的强力电磁脉冲对加油机进行控制,使油表读速变慢。

  另一类是一种内置在手机内、类似于SIM卡的装置,按一下内置这种装置的手机上的按键,可对加油机实行5秒钟左右的干扰,计数器5秒内运行缓慢,而出油量不变。

  无论哪一种,卖家都宣称“至少可以多加20%的油”。

  记者又联系了其他地方的几家销售者,发现他们推销的“干扰器”功能和原理基本相同,价格在680元至2000元之间。

  业内人士:油表都用实线连接,无线干扰无效

  记者随后来到福明路和宁穿路交叉口的中石化加油站。

  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并没有听说过什么“加油机干扰器”,而且很肯定,那是骗人的

  他解释说,加油站的油表数字是由光电传感器发光二极管控制的,内部都是通过实线连接。“由于油表是靠线路连接而不是无线电,因此电磁脉冲根本无法对其进行干扰。”

  也就是说,用无线遥控器干扰加油机的正常计量是不可能做到的。

  他还提醒,在加油站是不能接听和拨打手机的,原因就是手机在接听的瞬间会产生静电,如果周围油气浓度很高就会引发爆炸,如果这种“加油机干扰器”真能发射出电磁波,也有可能会引发汽油爆炸,非常危险。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拿干扰器偷窃还撞伤抓捕民警 大胆嫌犯被移交起诉
·网上有人公开叫卖"加油机干扰器" 律师:违法
·余姚:两少年用电子干扰器偷盗车内财物
·余姚:两少年用电子干扰器偷盗车内财物
·500元一个的汽车防盗锁干扰器接连打开15辆车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