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行走徐英烈士故里感悟直面困难的精神支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来到武义县熟溪街道水碓后村,走进浙江史上最年轻省委书记徐英烈士的纪念馆,看着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影印件,我们惊叹烈士那年轻而英俊的脸庞,更感怀徐英烈士临危不惧、直面困难的工作作风。

      水碓后村79岁的老党员徐信相告诉我们,他以前常听老一辈人讲,徐英天不怕地不怕,村里人都叫他“徐大胆”;而徐英原来的名字叫徐胡连,所以国民党都叫他“徐狐狸”,说明他又是很机智的。也就是说,徐英是个胆大心细的人。

      “徐英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时间并不长,但那是浙江地下党开展工作最困难的时期之一。”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同志介绍说,“那时,地下党组织受到严重破坏,省委几个负责人连吃饭都没有钱,但徐英他们仍坚定信仰、一刻也没有停止工作,在白色恐怖下点燃了浙江大地的革命之火。”

      这样的困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借枪》里的情景:英雄的生活可能是穷困潦倒左支右绌的,但凭着坚定的信仰,他们最终会在绝境中涅槃,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

      水碓后村党支部书记林可异对我们说了一件让他纠结的事:村两委有一个开发红色旅游的想法,他们听从云南大学教授的建议,想把村里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道保留下来,却遭到村民代表的反对。不少村民都说,别的村庄都是平整的水泥路面,我们村为什么还得走石子路呢?

      说到开发旅游,武义县这些年旅游收入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可谓风生水起。而从某种程度上讲,水碓后村所在的熟溪街道正是武义旅游业开发的主战场。武义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熟溪街道党委书记夏秀萍告诉我们,旅游业是街道独具魅力的产业:郭洞生态古村吸引了四方游客,抱弄口农家乐生意红火,每年为村民增加收入100多万元。

      夏秀萍说,武义温泉旅游度假区开发已初见成效:两个四星和一个五星标准建造的酒店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清水湾沁温泉度假酒店已完成80%的工程量,武川温泉大酒店、上顶温泉大酒店工程地下基础全面施工。而徐英烈士故里、甘塔红军标语,是下一步要开发的红色旅游项目。

      夏秀萍说,熟溪街道重点项目多、开发任务重,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作用至关紧要。因此,街道党委不断深化先锋工程,实施了“新农村先锋”、“文明建设先锋”、“廉洁高效先锋”和“活力和谐先锋”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正因为有了这些,熟溪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熟溪街道已连续五年被武义县委、县政府考核评定为A类乡镇街道先进(四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

      我们谈论信仰时,我们是在谈论什么?

      行走在徐英烈士生长和战斗过的土地上,我们谈论最多的是如何面对困难,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福祉……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