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飞非洲 杭州—新德里—亚的斯亚贝巴航线昨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5月3日晚,88名来自非洲和印度的客人走出廊桥。本报记者吴元峰潘良干摄

  浙江日报杭州5月3日讯 5月3日18时40分,一架机身上喷有埃塞俄比亚国旗的客机稳稳地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1时30分,该机载着旅客从机场跑道滑向茫茫夜空。这标志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第一条通向非洲和南亚的航线——杭州—新德里(印度)—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往返定期航线顺利开通,这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飞往非洲的第一条定期航线。杭州将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中国内地第3个中非通航点。

  67岁的青田建筑承包商李鸿星早早就赶到萧山机场等候首航飞机的到来。

  李鸿星说,他在亚的斯亚贝巴有个工程,要经常往返,以前只能从青田坐车到杭州,再从杭州飞广州,在广州搭飞机去亚的斯亚贝巴,至少要19个小时;现在杭州有了直达航线,只要13个小时就能到亚的斯亚贝巴,票价便宜3000元不说,还减轻了不少旅途劳累。所以,一听到首航的消息,就赶紧订票来搭首航班机。

  杭州机场开辟通达非洲的国际航线,是浙江省在航空运输领域落实中非友好合作的重大举措。埃航埃塞俄比亚国家航空公司,现通航60个国际航点(其中40个非洲航点)、17个国内航点,多年来一直稳居非洲航空业先驱的地位。借助埃航在亚的斯亚贝巴的博乐国际机场的便捷中转,杭州始发可通达埃塞俄比亚国内17个航点、非洲40个航点。

  埃航中国大陆销售服务总监艾和非说,选择杭州作为埃航在长三角的首个航点,是基于浙江繁荣的经济,目前单在义乌,就有上千非洲商人常驻经商,非洲往来义乌的年客流在5万人次左右。同时浙江也有很多人在非洲投资、旅游,希望航线的开通能吸引更多的浙江投资、旅游者前往非洲。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新航线的开通,是浙江首次获得运用第五航权的成功实践。

  目前,埃航在北京、广州两个航点每周共运营14班,其中在北京—德里—亚的斯亚贝巴和广州—曼谷—亚的斯亚贝巴两条航线上享有每周共7班的第五航权。此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第一次获得民航局有关国际航线的客货第五航权,据此埃航的航班从杭州出发后,可以在印度德里经停并上下客货,萧山机场“借用”埃航飞机,实现杭州与印度间的真正通航,以及“一线通三国”。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杭州公布消防“八大黑”
·灵活就业人员体检政府埋单 明年杭州开始实施
·杭州低保标准下月起提高 城镇居民调整为525元每月
·首个杭州飞往非洲的航班3日开通 单程约14个小时
·3日晚起杭州小半城停水1天 饭店忙囤水理发店歇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