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自然博物馆 光1亿年前的恐龙蛋化石就有600多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库区的过道里摆了一个鲸鲨标本,身子太长,脑袋露了出来。

  浙江自然博物馆从未开放的库房,有13万件从不对外展览的藏品,5月18日邀请30位快报读者参观。

  昨天,报名帖在快学网上一放出来,半小时不到,名额一抢而空。同学们和家长说,常常逛自然博物馆,特别想去看看珍藏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库房里的无数宝贝。据说,这13万件藏品“住”在一个5000平方米的地下室里,包括古生物、矿物、岩石、植物、哺乳动物、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水生无脊椎动物、昆虫等。大部分是研究型标本,从不对外展览;而库房本身,平时也都是“游客免入”。

  父子俩都是自然博物馆的忠实粉丝

  网友“蓝与黑”家住湖墅南路,他和7岁的儿子都是自然博物馆的忠实粉丝。“从博物馆开放到现在,几乎每周我都带着儿子去博物馆,周末就沿着运河边走过去看。每一次去都会仔细地拍照或者录像,现在儿子还在写日记,专门开办的博客上写得满满当当,琳琅满目。”

  “蓝与黑”说,现在城市里的人,很多东西都看不到的。书上写的是平面的,电视也只能看看,对大自然里的东西,孩子都没什么感觉。但在自然博物馆,孩子至少能看到标本,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带儿子参观自然博物馆,“蓝与黑”自己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些。他常常在家里和儿子看看纪录片、探索频道,再和儿子去自然博物馆参观各种标本,互相比较印证里面的动植物。“男孩子是要去外面跑跑的,现在看看大自然,让孩子对外面的事情有认识,培养些感觉,说不定能从中找到自己发展的方向。”5月18日是周三,儿子要上课去不了,“蓝与黑”打算自己去看。

  有些家长说,机会难得请假也得去

  “草莓兔”是小姑娘,现在读小学二年级,在网上给我们留言:“博物馆平时一周要去一次,这次更加要去了。”

  “草莓兔”的妈妈说,自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科技馆之类的地方,是孩子喜欢常去的地方,既长见识,也让孩子增加了户外活动的时间。”

  “草莓兔”的妈妈最喜欢看央视10频道(科教频道)。“孩子不能只有书本上的知识,还应该多了解科普、历史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多了解大自然,多学习些本地的历史文化,对认识世界、认知自己有好处。”

  5月18日是星期三,昨天打电话回访时,一些家长说会让孩子请假参加活动,但也有部分家长说,一开始不知道5月18日是周三,这样的话孩子就不能去了,只能把名额让给别人。我们会根据快学网(www.kxue.cn)上的报名先后顺序,把多出来的名额让给当天能来参加活动的读者。

  库房不能拍照,也不能摄像

  根据自然博物馆的安排,当天的行程如下:5月18日早上9点半,报名成功的30位市民到浙江自然博物馆一楼大厅服务台(电话88050941、88212712)集合,先做参观准备,到时会有讲解员告诉大家注意事项。

  比如,进库房要穿鞋套、戴口罩,还要把随身的包都寄存好,不能带进库房。

  10点钟进库房,30位市民分成三组,依次参观地球科学库房、生命科学库房,到时候专业人员和库房管理人员做详细讲解。600多件1亿年前的恐龙蛋化石、比现实版动物园更有意思的和谐版动物标本、江浙一带所有的植物标本,都能看到。

  不过遗憾的是,库房里不能拍照,也不能摄像,所以到时候请睁大眼睛仔细看,把这些难得一见的标本都印在脑海里。更重要的是,这些标本都很脆弱,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去动手触摸。

  在库房参观的时间大概有半个小时,10点半讲解员会带大家参观博物馆展厅,可以看到馆藏珍品鲸鲨、灰鲸骨骼、华南虎、朱鹮、翼龙化石标本等。

  参观完,每个人会领到一份博物馆送的明信片。下午2点到3点,博物馆的科普教室播放科普影片《博物馆奇妙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据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胡信昌 摄影 胡聪)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