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剩山图》启运赴台 《富春山居图》迈开"圆合"第一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5月11日,点交仪式前浙江博物馆工作人员根据一幅《富春山居图》(剩山图)的复制品进行讲解。当日,元代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在浙江省博物馆点交启运,将经由北京后赴台,于6月1日在“山水合壁——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上,与台北故宫博物院所藏《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联合展出。这将是该画作两部分在分别360年后首次实现合璧。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资料图:3月7日下午,出自大陆名家之手的长幅剪纸艺术作品《富春山居图》(上)、《清明上河图》,一同亮相张家口蔚县民俗文化艺术展,吸引台湾民众驻足欣赏、评头品足。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 段菁菁)分藏在海峡两岸的《富春山居图》迈开了“圆合”第一步。11日下午,浙江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剩山图)赴台前的点交启运仪式举行。《剩山图》将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先送往北京,再由台湾广达文教基金会移交台北故宫博物院。

    下午2时55分,在小型而慎重的装箱仪式后,《剩山图》被装入特制的“恒温恒湿”文物箱,经清点移交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全程专人护送至北京。

    据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介绍,《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在北京移交。6月1日,浙江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将在台北联合举办“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与台北故宫博物院所藏《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实现“圆合”。

    今年1月16日,受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委托,台湾广达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百里和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分别代表双方在《“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备忘录,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2011年6月1日至9月25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除了《富春山居图》(剩山图),浙江省博物馆还提供了清王原祁《仿富春山居图轴》和奚冈《仿黄公望富春笔意图轴》两件展品。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