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白领体检为何常见白细胞偏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每年做体检咨询时,浙江绿城医院体检保健中心主任葛俊平都会碰到不少人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体检合格是不是就说明我身体健康?”一朝体检OK,体检报告立马Bye-Bye。其实,常规的健康体检是查体而不是查病;体检结果不只是一个结论,而是一个指导。

  不久前,张女士在单位体检时发现自己白细胞偏低,白细胞数仅约为3.8×109/升,而正常白细胞数为(4~10)×109/升,每立方毫米4000~10000个。她以为得了血液疾病吓坏了,但多项检查也没能找到导致白细胞降低的原因。

  葛俊平指出:白细胞数偏低,有免疫力低的可能,比较容易生病,这种情况在都市白领中较常见。从中医角度说,白细胞偏低会引起气血亏虚,气短乏力,头晕,四肢酸软,食欲减退,失眠多梦,或极度衰弱,经常发生感冒或其他感染症群。

  不过葛俊平指出,白细胞减少,一要看程度二要看原因,张女士的指标只是比正常值稍稍低了一些,并不需要药物治疗。“个人体质和抵抗力不容忽视,平常加强身体锻炼是预防疾病的重要途径”。

  对于女性来说,体检中乳腺和子宫检查非常重要。“即使发现肿块也不必慌乱,跟进确诊和治疗是关键。乳腺癌和宫颈癌早期发现的治愈率相当高,能达到百分之八九十。”葛俊平说。

  而男人在体检中要特别关注的是血脂血糖问题,比如甘油三酯这个指标,脑溢血的发生和心梗的发生几率都跟它有关。甘油三酯正常范围是0.30-1.45mmol/L,但是体检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在短期内暴饮暴食,喝酒没节制,指标噌噌噌就蹿到了8,甚至10以上。如果及时调整饮食,还有可能降下来。如果甘油三酯逐年增高,那只能通过药物控制。

  葛俊平指出,体检报告不只意味着一个结论“正常”或者“不正常”,而是你身体状况的细分。今年和去年的体检结果也许都是正常,但其中在某项指标上有较大变化的话,经过医师对两年报告的比较分析,就能够发现您这一年来身体状况的变化,以及有某种疾病的倾向。

  虽然只是身体的一个初检,但是一些大的常见病在体检中是可以被发现的,比如说,尿常规可以发现肾脏方面的严重疾病,而高血压、乙肝、还有明显的肺部疾病则可以通过测量血压、验血和胸透及时发现。

  葛俊平提醒:体检报告应逐年保存,切勿随便丢弃。

  今晚7:30-8:30,第134期健康QQ会特别邀请浙江绿城医院体检保健中心主任葛俊平在线坐诊,为大家解读体检报告单,大家对体检指标、体检报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的QQ平台在线咨询。

  今晚三路健康QQ群——55810294、51871090、22708361将全面开通,名额有限,请抓紧时间报名。

  据每日商报 记者 李如艳 通讯员 王回南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