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动物园私设摊位大卖饲料 游客投食太多撑死一批动物
事涉温州动物园,网帖12日出现,所有摊位14日突然消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温州各大论坛上近日出现热帖,称温州动物园私设摊位租给饲养员,大卖动物食物,不少动物因被游客喂食过多撑死,其中包括1只长颈鹿、1只棕熊、6只海豹、多只猴子。

  帖中写道,动物园一位“冷漠”科长对此表示:“死了没关系,政府会拨钱,只要不让动物逃出什么事都没有!”

  网曝动物园有动物吃到撑死

  网友“789yang”自称是温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本月12日他在各论坛发帖称,温州动物园私自设摊出租,猴山的摊位租金高达每年26000元;长颈鹿馆舍摊位租金为每年5000元等。

  这些租金,全都进了动物园领导的“小金库”。

  租摊位的都是饲养员,摊位上卖的食物全部由动物园提供,平时有定量,节日再增加胡萝卜、苹果、带鱼、地瓜、南瓜等品种。食物卖完了,饲养员直接到饲料房再拿。

  游客争相购买食品喂食动物,饲养员也不加限制,结果一天下来,动物大多会吃撑。晚上饲养员就会到兽医室拿消化药,投喂给动物消食,数量自己随便定。

  在该动物园,时常有动物因为吃得太多而死亡。

  他详细记录了一批动物的死亡时间:2004年10月3日,一只长颈鹿于晚上10点45分死亡;2011年1月2日,一只棕熊死亡,此外还有海豹、以及不少猴子……死因都是消化不良。

  园方承认收钱出租摊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动物失。一名清洁阿姨说,14日当天,动物园突然撤掉所有摊位。

  该动物园一位姓叶的副科长说,温州动物园在2003年引进喂食模式,目前在猴子、熊、长颈鹿、梅花鹿、鸵鸟、鱼池、大象、骆驼8种动物的馆舍旁设有摊位,每个摊位每年收取4000元—20000元不等的租金,除部分上缴财政外,剩余租金发放给动物园的编外人员,用来调动员工积极性。

  至于撤摊原因,叶副科长称,近日收到游客投诉,说饲养员在卖动物食物时很不礼貌。

  对过度投喂的问题,叶副科长说,动物园里动物的食谱,是根据动物生长发育营养需求来搭配的,每种动物的进食都有上限,比如鹿苑里,50多只梅花鹿一天供应的胡萝卜为15斤,一旦卖出规定数量的食物,就不允许再加卖食物了。

  特殊情况下,动物可以加食。“饲养员要给动物加食,都要经过审批,我们这里都有单子。”叶副科长拿出了几张审批单。

  记者发现,这些增加食物的单子都是在节假日开出的。还有一张审批单子上面写着:节假日减少喂食,便于投喂。

  为什么动物在节假日胃口就突然增加?是不是游客人数多,食物卖得好,饲养员加食?

  叶副科长的回答是,自己是管后勤的,不清楚。

  动物因过度投喂撑死,是不是真的?记者随后联系该园正在西安开会的张姓科长。

  他通过电话向记者愤怒地表示,网友说的都不是事实。不仅死亡时间不对,死亡原因也完全不同,“棕熊是难产死的,最近几年海豹没有死过。”

  记者随即查看棕熊和长颈鹿的死后解剖记录。根据记录,棕熊死于胃大出血,长颈鹿死于胃内容物堵塞气管窒息死亡,全都跟“吃”有关。

  在记录上,长颈鹿“小宝”死于2005年12月22日,死亡前身体状况不错。解剖后,兽医发现它的气管被半消化食物堵塞,堵塞物深达1.8米,近1斤。

  棕熊“笨笨”怀孕后于2010年12月20日进入产房待产,体况良好,从未有发病报告。2011年1月4日,没有任何进食的“笨笨”突发出血性肠胃炎后死亡。

  在采访中,一个带着孩子的游客告诉记者,以前他花钱买摊位上的食物投喂动物,不管买多少,喂多少,工作人员从不阻拦。

  至于说到出租摊位收取租金,叶姓科长的解释是:“摊位我们已经撤掉了,没违反规定,更何况全国的动物园都有设立摊点吧。”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人吃的三文鱼无核污染 多批饲料检出三聚氰胺
·动物园里展示着一群鸡 游客质疑动物不够鸡来凑数
·外来户鳄龟无天敌成生态杀手 动物园建收容池收养
·居民家中住进孔雀 女主人表示找不到失主就送动物园
·世博熊猫昨天下午抵甬 五一有空别忘来动物园看熊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