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代开发票活动猖獗 税务部门表示将严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近段时间,位于杭州体育场路的A公司传真机特别忙乎,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接收着传真。

  传真件大部分写着“长期代开增值税和各种普通发票”等内容。多的时候,一天之内就能收到二十来张。

  对于企业来说,能抵扣进项税的增值税发票的多少与应缴税金有直接关系,而餐饮、广告等普通发票也可以充抵支出,许多企业都很需要这些票据。

  那么,这些所谓的代开发票公司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什么号称可以代开发票?这些发票是真的吗?真的有公司去购买这些发票么?税务机关会查吗?

  代开发票者什么发票都能开

  其实收到这些代开发票的传真件在杭州并不是个别现象,除了通过传真外,这些信息还会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进行宣传。记者根据传真件上面的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姓江的男子。

  对方很客气,开口就问:“您好,需要开票吗?”

  “是的,增值税发票能开吗?”

  对方说:“可以,我们这里什么发票都可以开,你要多少金额?”

  “大概10万左右吧。”我们回答说。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就收你7.5%的手续费,发票绝对没问题,可以去验证。”

  对方接着又说,如果你们开个几百万的发票,我可以优惠到5个点。

  听到对方可以开这么高数额的发票,我们不禁问了一句:“这么高能开吗?没问题吗?”

  对方很自信地说:“没问题,越高越容易开。”

  代开发票需求旺盛

  据我们了解,有不少企业的财务人员会把“代开发票”当作“必修课”,发奖金,逃税、行贿送礼、公司洗钱,样样都离不开代开发票的服务。

  还有一部分企事业单位,每年会有一个资金预算,如果到年末预算花不完,这些单位往往购买相当数量的代开发票,冲抵没有用完的本年度资金。

  另外,更有一些单位违规建立小金库,为了逃避监管,采用代开发票的形式将这部分资金合法化。

  正是这些情况的存在给代开发票者提供了机会。

  业内人士揭秘“代开发票”奥秘

  代开发票到底是如何操作的,一位从事会计工作多年的赵女士,和我们说起了其中的奥秘。

  代开发票存在着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公司的发票额度没有用完,用多出来的发票给别人代开,然后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并在做账时候动手脚,也就是税务部门所说的大头小尾的发票,让公司偷逃税款。

  比如,甲为乙代开10万元的普通发票,收取对方5%的手续费。然后,在对方的发票联上写10万,而在自己的记账联上却写成1万。这样一来,其只要为自己的1万元收入缴纳2500块钱的企业所得税就可以了,而实际上其已经从乙处收了5000元的手续费。

  而对于乙来说,花了5000块钱,却虚开了10万元的发票,列入成本开支后,其仅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可以偷逃25000元钱。

  另一种虚开发票的情况,则是专门注册一个公司,到税务部门领取发票,然后虚开给需要的公司或单位,然后收取手续费。这种公司,往往花几十块钱就可以在税务部门骗领到一本金额几十万的发票。有些人如果和税务部门个别人员“有关系”,甚至可以领出更高金额的发票。

  虚开给对方后,将会收取上千甚至上万的手续费。而对方单位因为可以将这些虚开的发票都列入成本,因此可以偷逃不少的税款。

  税务部门:找人代开发票将被严惩

  “这样做是违规的。”昨天,杭州财税局12366的工作人员听了代开发票的情况后明确说道,“只有税务机关或者是经过税务机关登记授权的机构才可以为企业代开发票,其他都是违规的。”

  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些代开的发票即使都是真的发票,但是同样经不起验证。因为这些发票上所盖的单位章,往往与领取发票的单位是不一致的。一旦查到将会视具体情况进行处罚。而对于违规取得发票造成偷税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其税款、滞纳金,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杭州曾经就有一家酒店,在2009年1月至2009年11月私自向不法人员购得浙江省杭州市服务业定额发票14份,该店负责人说,这么做主要是想逃避税收。后被税务机关发现,对该酒店处以了10000元的罚款。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发票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2011年2月1日我国正式施行了新修改的《发票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对虚开、伪造、变造、转让发票违法行为的罚款上限由5万元提高为50万元,对违法所得一律没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还规定对非法代开发票的,将与虚开发票行为负同样的法律责任。(来源:每日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税务“心连心”助力企业发展“节节高”
·14.象山县国税局石浦税务分局管理二股老党员团队
·19.金华市地方税务局江南税务分局党支部
·海曙“税苑360”亮相 架起纳税征税沟通桥梁
·为小商品市场量身改进海关税务监管 义乌酝酿三年改革计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