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食品安全度逐年提高 酱腌菜合格率始终没过9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昨天,杭州市质检院邀请了50位市民,传授好茶劣茶的分辨之道。

  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不同等级的茶叶,教大家如何从感官上分辨不同等级、质量的茶叶。“好的茶叶用手掂量一下感觉比较厚实,而不好的拿在手里感觉轻飘飘的。外形上来看好的龙井茶一芽一叶,芽大于叶,等级低的叶子会把芽头包住。”而且,好茶叶泡出的茶汤嫩黄清凉,清香扑鼻,而品质差一些的则会更绿一点,香气不足,陈茶就几乎没有香气。

  在市质检院的国家食品中心实验室,各种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仪器琳琅满目,这里还可以做奶粉中三聚氰胺等项目的检测,在样品区,摆满了从各种品牌奶粉的样品。工作人员介绍,质监部门对市场上的奶粉定期抽检,以保证奶粉的质量安全可靠。

  最近国内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市民们也十分关心杭州的食品质量。杭州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楼立群对市民的质疑也进行了积极回应:“杭州的食品总体上是安全的请大家放心。”这样的自信是有数据支撑的,去年全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3.8%,创下历年最好水平,而今年一季度的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5.6%。要知道2005年这个数据只有79.7%,此后逐年提升。

  不过楼立群也坦陈,总体安全不代表不存在问题。比如酱腌菜,最近几年抽检的合格率一直徘徊在85%~90%。此外还有执法人员人手紧张的问题,目前全市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772家,其中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1713家,食品加工小作坊59家。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