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层住户到哪儿晾晒衣被?有人发明很酷的晾衣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市民发明的晾衣杆模型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上周日,本报刊登了《高层住户到哪儿晾晒衣被?》一文,这几年绍兴新建的高层住宅不断增多,高层住户普遍碰到了“晒衣难”的问题。高层采光好是公认的,但虽有阳光,物业公司却不允许业主自行安装室外晾衣架,业主只能在阳台上隔着玻璃慢慢晒干衣服。而且现在的一些住宅小区,在房屋设计上,对市民晾晒衣物方面考虑得不够,一些新建的房子要么阳台很小,要么朝向不好,要不就是被前面、侧面的高楼遮挡,不少居民家里每天日照时间很短,对晾晒十分不利,高层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的“禁晒令”成了高层住户的烦恼源。

  报道登出后,许多市民纷纷打进热线电话88652000,对高层住宅小区晒衣晒被难的问题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提出了一些建议,甚至还有市民自己设计了针对高层住宅的特殊晾衣架,还拿来了“模型”。

  能否设晒衣区

  据了解,目前绍兴已入住高层住宅的业主使用最多的是在阳台内安装升降晾衣架,“但阳台里面毕竟不如室外晾衣那样能晒到充足的阳光,”已搬进“山水人家”的张女士打进热线,表示很怀念过去住在老居民区的时光:楼前楼后,一排排的被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随风晃动。她建议是否能在高层住宅小区里的空地或楼顶选择合适的场所划出专门晾晒场。

  市民陈先生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可以在小区内应时增设一个“晒衣区”。选择阳光充裕、相对不显眼的地方,这样既晒了被子,又不会影响到小区形象。“我去过杭州的春江花月小区,那里每一幢高层住宅楼的阳台上都有专门的晒衣区,住户们很受用。”同时,为保护小区环境,他建议最好由物业公司、社区牵头,在合适的地方专门辟出晒被场,设置一些移动的晒被设施,定点有序地晾晒,既实用,还能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不过也有读者对于这种增设“晒衣区”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担心,比如,如果统一在楼顶晒衣,那就要消除安全隐患;如果在小区里找一块空地晒衣,则要解决好“谁来看管晒在那里的衣物”、“如果发生丢失,谁来负责”等问题。这些都需要业主、居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商议,但总的来讲这仍不失为一个可以实施的好方法。

  有市民发明了高层晾衣杆

  “我自创了一种伸缩性的晾衣杆,阳台小,阳光照不进来,那就主动出去迎接。”昨天,读者钱建强带着他的晾衣模型找到了记者。

  这个模型正面呈一个长的“∏”型,侧面呈“L”型,将晾衣架的末端用两个钉子固定在窗台上。当晾衣架平放在窗台上,晾衣杆的一侧就伸出阳台,将衣服挂在晾衣杆上面,衣服就能悬在空中,用来晒衣服、被子,很方便。晒完衣服后,可将整个晾衣架往回翻,“∏”部分就在自家阳台里,外面根本看不到,也就不用担心物业公司说影响墙体美观了。钱建强介绍,“这虽然只是个模型,外观看起来不美观,但制作很简单实用,材质选用不锈钢比较好,一般做防盗窗的店家都会做,成本价格在150元左右。”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六旬老太被困阳台 消防队员欲借道营救却遭拒
·杭州新建小区阳台拟增设污水管 不让洗衣水直排入河
·温州一12岁女孩把手放在自家阳台扶手上触电身亡
·骗子喊一句“公安来了” 小伙手机瞬间变模型机
·【今日会生活】4月20日:小区居民流行“阳台菜园” 菜场 当下热卖蔬菜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