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9家国企面向全国公开招选14名“高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9家国企,拿出14名“高管”职位,面向全国选拔、招聘人才。5月23日下午,温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次招才工作作了介绍,国企如此大规模地向全国招选管理人才并不多见。

  这14个职位包括: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温州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1名、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名、温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名、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名、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名、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名、温州市瓯飞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名。(查看职位表)

  报考人员必须是现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领导职务,或国有企业相当于正科级领导职务、任职时间满3年、且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或现任民营中型企业正职或大型企业副职,任职时间满2年的。其中,副总工程师职位资历要求:现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职务,或国有企业相当于副科级领导职务,任职时间满3年;现任民营中型企业副职或大型企业中层正职,任职时间满2年。要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960年5月1日以后出生。

  此次公开选聘工作,主要有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履历业绩评价、组织考察和政审、讨论决定、聘任上岗、公布结果等环节。报名时间为5月25日-6月1日,共8天时间。报名者可通过现场和网络两种方式进行报名,现场报名地点设在市委组织部,网络报名可登陆温州党建网、温州高新人才网和温州网。经资格初审后,一般情况下,符合条件的报考者达到8人方可开考,未满8人的,由公选工作办公室决定是否开考。

  据介绍,去年,我市大力推进市属国企体制改革,组建了十大国有企业。通过改革,市属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体制的转变、作用的加大、任务的加重,带来对各类干部、人才的迫切需求。此次公选,主要目的是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吸引一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型、专业技术型人才集聚温州,切实推动我市加快转型发展。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全国公开选拔(招聘)在确定6个选拔职位的基础上,还推出了8个招聘职位,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由聘任方与应聘方签订5年期劳动合同。这是我市大规模实行领导干部聘任制的首次尝试,也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特别是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有效举措。通过此次公开选拔(招聘),以委任制与聘任制并行的方式,将党管干部原则和市场化选聘机制有机结合,推进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

  此次公选面向全国,对面试等重要环节,不仅要开展电视、网络直播,并且利用“温州市委组织部”这个官方微博进行实时报道。同时,还加大了监督力度,纪委、“两代表一委员”将全程参与到整个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记者:应忠彭)

  延伸阅读:为什么这次公选有公开选拔和公开招聘之分?

  这是根据任命方式的不同划分的。

  第一种是委任制。委任制是指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业经过选拔后任命产生领导人员。这次按照委任制公开选拔的有6个职位,包括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1名,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各1名。

  第二种是聘任制。相对委任制而言,聘任制指用人单位通过契约确定与人员关系的任用方式,又称聘用合同制。这次按照聘任制公开招聘的有8个职位,包括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各1名,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瓯飞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各2名。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