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是奥运宝宝,一个是明星之子
揭秘熊猫宝宝不凡身世 空降杭城的熊猫兄弟来头不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熊猫宝宝名片:“蜀云”,奥运宝宝,2008年8月5日出生,活泼调皮是基地的“大活宝”
熊猫宝宝名片:“娅琳”,明星之子,2008年8月24日出生,乖巧可爱不喜欢出风头。

   浙江在线05月27日讯 前天上午,陪伴了杭州人6年半、听得懂杭州话的大熊猫成成落叶归根,坐着飞机回成都老家安享晚年了。

  今天上午,两只同样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熊猫宝宝,将带着憧憬,空降天堂杭州。

  两只熊猫宝宝是情侣、兄弟还是姐妹?他们几岁了?乳名叫什么?性格如何?……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成都大熊猫基地兽医院院长兰景超,以及和成成一起专程赶到成都迎接熊猫宝宝的杭州动物园动管科科长江志。

  “来杭州的一对熊猫宝宝刚刚确定,是一对小兄弟。一只叫“蜀云”,一只叫“娅琳”,都是2008年8月出生的,现在还不到3周岁,他们都是头一回出远门。他们可不是普通的熊猫,“蜀云”是奥运宝宝,是明星熊猫;“娅琳”是明星之子,是在圈养条件下世界首例成活双胞胎之一“娅娅”的儿子。”江志透露。

  “明天中午,这对熊猫宝宝就会出现在杭州动物园精心布置的熊猫馆了,大家一定会喜欢的!”江志在电话中难掩兴奋之情。

  和活泼调皮的哥哥“蜀云”比起来,“娅琳”显得有些安静。

  性格平和乖巧、不喜欢出风头的他因为性格好、适应性强,也成了这次来杭州的小宝贝。

  不过,“娅琳”可不是真的那么默默无闻。他的外婆和妈妈,就是熊猫界大名鼎鼎的光荣妈妈“庆庆”和“娅娅”。

  先说外婆“庆庆”,一生中共产下9胎13仔,并创造了13仔全部成活的圈养大熊猫繁育纪录。

  而“娅琳”的妈妈“娅娅”,不但是圈养条件下,全世界首例成活的双胞胎的其中一只,还继承了“庆庆”的优秀繁育能力,从7岁第一次开始做妈妈,到现在总共产9胎13仔,成活12仔。

  如果你是个大熊猫迷,却没听说过“庆庆”、“娅娅”的大名,那得赶紧补补课了。

  说起大熊猫“蜀云”,那绝对是熊猫界的明星人物。

  2008年8月5日,在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前三天,“蜀云”和他的双胞胎哥哥“蜀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基地。

  那时候,奥运火炬正好在成都街头传递,而“蜀云”和“蜀祥”顺理成章地被大家称为“奥运熊猫宝宝”。

  而“蜀云”的妈妈“蜀庆”,则是大熊猫基地里出名的双胞胎妈妈,在生“祥云”之前,还生下了双胞胎姐妹“蜀琳”、“蜀蓉”。

  另外,“蜀云”还有个明星大哥“勇勇”,被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的妹妹认养,在香港人气特别高。

  不过顶着明星的光环出生,“蜀云”却一直保持着自己独特的性格,

  1岁以前,“蜀云”性格可文静了,喜欢躲在树上睡觉。可过了1周岁以后,在差不多年纪的小伙伴里,要说谁最调皮、谁最嘴馋,那“蜀云”认第二,就没有敢认第一了,他的“奶爸们”就有不少裤子牺牲在他的爪下。

  不过,也正是这样活泼的性格,让“蜀云”成了基地里最受大家喜爱的小家伙之一。

  去年,“蜀云”的哥哥“蜀祥”作为赠送给澳门的大熊猫,离开了成都,也许会让小家伙有些伤感。

  不过聪明的“蜀云”明白,作为“小男子汉”,自己也要随时做好远行的准备,带给更多的人欢乐。

  其实,“蜀云”这次来杭州,一点也不孤单,除了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娅琳”外,他的姐姐“蜀琳”也早在安吉的竹博园里安了家。

  虽然不能见面,不过能和姐姐一起在浙江,给人们带来快乐,小家伙一定会很高兴的。

  探访新家

  树上新贴了竹子海报

  熊猫馆里加了张“树床”

  昨天下午5点,杭州动物园的熊猫馆室外场地上,两个小伙子还在不停忙碌。

  记者看到,他们正在给熊猫馆里的五棵树上,贴上一张张印有翠绿竹子的海报。每棵树上的海报,差不多长2米,宽1.6米。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这叫“丰容”,意思和房子要精装修一样,把熊猫的新家打扮得丰富多彩一些。这在熊猫馆开馆这么多年来,还是头一回。

  对于今天中午就要入住新家的这对熊猫宝宝来说,这样的安排可以增加他们的亲切感,还可以让他们少往树上爬,避免受伤。

  此外,在熊猫馆的墙壁上,还贴上了许多新的科普海报,比如熊猫名字的由来、数量、习性、饮食等。

  而熊猫馆内最大的变化就是在馆内外添了张“树床”,也就是供熊猫宝宝玩耍、休息的地方。因为熊猫馆最初设计时,就是供两只大熊猫休息的,所以规模上没有太大改动。

  别担心小兄弟会“动情”

  他们都还是小孩子

  大熊猫一直被我们称作“竹林隐士”,并不太喜欢群居,那么第一次来杭州的这对“小兄弟”相处会融洽吗?为什么这次来的不是一对小情侣?

  工作人员笑了笑说:“本来园方一直以为这次来的会是一对小情侣,但经过成都大熊猫基地再三考虑,最终还是决定先送一对小兄弟过来。至于大家关心的这对小兄弟以后发情了该怎么办?其实这个大可不必担心,这对小宝宝现在还处在幼儿期,而且本来就是从小一块长大的,感情好得很。另外,其中一只明年底可能就会回到成都,另一只也可能在后年底回成都,有的是时间生儿育女。”

  这次陪这对熊猫宝宝一起来的,还有成都大熊猫基地的专职饲养员,熊猫宝宝在杭州动物园的伙食,将会由他们量身定制。

  “成都的饲养员会和杭州的两个饲养员一起,帮助熊猫宝宝在最快时间适应杭州的生活环境,等什么时候熊猫宝宝在杭州住惯了,成都饲养员才回去。”工作人员说。

  从今天中午开始,游客们就可以在杭州动物园里,见到熊猫馆的新主人了。动物园还会为两个小家伙公开征集“杭州名字”,并在熊猫馆设立志愿讲解员,让喜爱大熊猫的游客可以更加亲近大熊猫。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再见了,大熊猫成成 目击她在杭州的最后5个小时
·成成最后一顿晚餐5斤春笋 周五熊猫情侣将空降杭城
·再见,成成 今天是大熊猫成成在杭州的最后一天
·宁波明天可看《功夫熊猫2》 观众名额仅50个
·听得懂杭州话的熊猫成成要回成都了 快去合影留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