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伢儿皮肤问题,很可能和饮料棒冰有关
妈妈怀孕时摄取太多高蛋白也易诱发孩子皮肤湿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 很多人都说,小孩子的皮肤最好,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嫩。可是,在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最近来看皮肤病的小朋友,却越来越多。

  “这些孩子,年龄从几个月到十岁左右,大多是过敏性皮炎和湿疹。”毛病看多了,皮肤科的陶承军主任总结出一个规律,皮肤病,爱找喜欢吃饮料和棒冰的孩子,还有妈妈在孕期里高蛋白和高能量饮食的孩子。

  小女孩手臂湿疹久治不愈

  原因是太爱喝饮料吃棒冰

  小天天今年五岁,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漂亮小姑娘。可是这两天,父母亲为她手臂上一块巴掌大的红斑点,急得快不行。特别是前天晚上,天天忍不住痒,拿小手不停抓,把手臂都抓破。

  原来,前段时间,爸爸妈妈带着天天去海边玩了一趟,回来后,一条手臂上就长出一块斑。以为是晒伤了,家长就在药房买了药膏涂抹,但一个星期下来后,症状仍不见好转。

  昨天,妈妈把天天带到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专家通过检查,诊断出天天得的是湿疹。

  她的病症,一方面与阳光下曝晒有一定关系,还有可能与平时饮食中没有得到很好控制相关。

  果然,一旁的妈妈说,小姑娘平时最爱喝饮料和吃棒冰。

  “据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一儿童喝饮料后,发生各种皮肤过敏表现;而患有遗传性过敏皮炎和湿疹的儿童,喝饮料后,90%以上可出现皮肤过敏反应。”陶承军主任说。

  饮料和棒冰中含有糖、香精、色素、蛋白质、糖精以及各种果汁等成分,而这些成分又都是人体易发生过敏的物质,特别是儿童饮用后更易引起荨麻疹、皮肤瘙痒、湿疹和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

  出生一个多月宝宝得湿疹

  可能孕妇高蛋白摄入过量

  今年30岁的孙女士,上个月喜得贵子,一个8斤多的胖宝宝。

  可是,才过了一个多月,孙女士却发现,孩子原来光滑细嫩的皮肤上,长出了红红斑点。孩子还不停地用小手去抓,很痛苦的样子。

  忧心忡忡的孙女士,赶紧抱着孩子到医院看病。

  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罗维丹说:“宝宝得的是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一方面与妈妈的遗传过敏体质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孕妇饮食有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怀孕妈妈为了优生优育,在妊娠期间,大量摄取高营养、高蛋白、高脂肪类饮食。在妊娠期间,胎儿处于发育生长期,需要营养物质。但妊娠后三个月,胎儿已经发育成熟,不再需要大量的高蛋白饮食,这种蛋白大分子物质,胎儿不能充分吸收,容易引起胎儿皮肤过敏。

  罗医生近几年在临床上发现,现在患儿湿疹率逐年增高,其发生的原因,与遗传过敏体质及孕妇在孕期过度补充大量高蛋白饮食密切相关。这些小患者的妈妈,大多数是过敏体质,在怀孕期间又大量吃高蛋白食品。通过治疗及调整饮食,上述症状明显缓解,皮疹逐渐消失,睡眠安稳。

  但是,如果婴儿湿疹不及时有效治疗,随着年龄增长,在三岁至七八岁左右,会发生过敏性鼻炎或哮喘。

  医生提醒,孕妇有过敏体质,或有过敏史,或者家族有过敏史,最好通过过敏原检测查找过敏物质,避免接触或食用,就可以减少婴儿湿疹的发生。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禾城一食品店惊现“毒饮料” 超市暂无问题饮料出售
·六一当天 宁波市妇儿医院住进10多个受伤儿童
·“塑化剂”事件波及嘉兴 商家称:饮料销售未受影响
·儿童节幼儿园放假大班女童跳下高台手割伤
·六一儿童节家长盼放假 全国假日办:正在研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