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外婆为外孙偷奶粉被抓 网友纷纷献上爱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昨天上午,46岁的四川妇女吴某刚走出拘留所,江东东柳派出所的民警却为她准备了一大袋的奶粉和婴儿用品。

  5天前,她因为外孙没奶粉吃,跑到超市偷了两罐奶粉,被警方行政拘留。其间,民警将她的遭遇发到了网上,引起众多热心网友的关注,并通过民警转送奶粉和衣物。

  刚出拘留所收到一大堆奶粉

  昨天上午9点多,吴某走出拘留所,一眼就认出了当初的办案民警。她顿时显得很紧张,局促地搓着双手。

  “还有啥事吗?”她轻声地问。

  “你放心,没什么事,就是把东西给你送过来。”民警安慰她说。

  “啥?不是送过来一次了吗?还有啊!”吴某睁大眼睛。

  “太难为情,太难为情了,感谢那么多的好心人。”看到民警放在车上的一堆物品,吴某低下头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46岁的吴某看上去还很年轻,可她已经做外婆了,外孙已8个月大。

  6月2日中午,她在东柳派出所辖区一超市因偷两罐奶粉,被警方处予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送进了拘留所。

  吴某是因为外孙没奶粉吃,一念之差犯了错,其遭遇令人心酸。

  案子办结后,民警的心情却无法平静,便将吴某的遭遇发到网上,结果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

  当天下午,一位30多岁的男性网友就买了两罐婴儿奶粉送到了东柳派出所。

  “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接到热心网友的电话,有的送奶粉,有的送衣物,把民警忙得够呛。”民警说。

  “我犯了错,人家还这样对我好,我做梦也没想到啊!”听到民警的来意,吴女士面露愧色。

  一家六七口人靠丈夫一人负担

  吴某一家暂住在江东的仇毕村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房间很拥挤,除了几张床,一台电视机算是最值钱的。

  “这个房子里一共住了八九个人。”吴某说。

  吴某出事后,她的丈夫只好向单位请假,回家带外孙。70多的岁婆婆,听说媳妇出事了,急忙从四川老家坐大巴车,赶了两天两夜的路,前天晚上才到宁波。

  而她的小叔子因为“脑子还有点毛病,没有工作”,也跟他们住在一起。另外几个是他们的亲戚。

  吴某说,外孙出生后不久,女儿和女婿的感情就亮起了红灯,女婿对孩子不闻不问,而女儿也因此心灰意冷,撒手不管了。就在前几天,在某洗浴中心做领班的女婿又因涉黄案被抓。

  而她因为要带孩子,无法去找工作,加上70多岁的公公婆婆,如此一来,全家六七张嘴都靠她丈夫一个人打工供给。

  想到孩子嗷嗷待哺起了邪念

  说起偷奶粉之事,吴某低着头,连连说着:“真是没脸见人哦!”

  事发那天上午,家里的人都出去了,她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见奶粉罐子空了,她心里非常着急。

  中午12点多,吴某把外孙哄睡着后,就到东柳辖区一家超市,想看看有没有便宜点的奶粉,先买回来凑合着给孩子吃。

  看到货架上的奶粉,再摸摸口袋,那点钱根本就不够。吴某说,当时她在货架旁边转了好几圈,想想嗷嗷待哺的外孙,她起了贼心,拿起两罐奶粉,扯掉上面的防盗扣后用布裹住,匆匆离开超市,结果被发现了。

  事发后,吴某也感到无地自容。她说,在拘留所的5天,自责,后悔,反正心里很复杂,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都活了大半辈子的人,从没犯过这样的事,多丢人啊!”

  望着热心人送上的奶粉、衣物等用品,吴某一家人连连道谢。网友的爱心,对吴某的女儿小芳(化名)也触动不小。她承认,因为父母就她一个小孩,可能从小惯坏了,因此虽然已做了妈妈,但玩性还不小,没好好找份工作,没好好照顾孩子。

  “妈妈为了我的孩子,一念之差犯了错,这个爱太沉重了。”小芳说,她今后一定承担起责任,报答好心人。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