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京杭高铁时刻表公布 每天5班 最快6小时19分到北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京杭高铁具体时刻表昨天公布

  每天5班 二等票价约620元 最快6小时19分到北京

  铁路杭州站昨天公布了从杭州—北京南站高铁时刻表,每天5班,6月底将和京沪高铁同时开通。

  其中,最快的一班高铁,全程耗时6小时19分。这趟高铁车次为G32次。

  这比此前杭州到北京最快的列车D310次(全程耗时11小时11分),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5趟开往北京的高铁具体为:

  二等票价约为620元

  京沪高铁运行的高铁有两种速度,一种是时速250公里、一种时速300公里,票价也不相同,时速300公里的更贵一些。

  杭州—北京南站的5趟高铁,时速均为300公里。铁路杭州站预计,二等座票价大概620元。

  不过这个票价还没有最后确定公布,因此具体开车时间、停靠站和票价还要以最后的公告为准,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杭州站调查认为

  京杭高铁有市场

  杭州人会不会选择坐高铁去北京?铁路杭州站计划室对客流做了一次调查:

  从目前杭州到北京的客运市场情况看,5月份杭州到北京每天5000-5500人,其中通过铁路出行的每天1740人,占整个市场份额的33%左右;

  每天通过民航出行到北京的旅客约3549人,占整个市场份额的66%左右。其他

  车次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G32次 7:22杭州出发 13:41到达北京南

  G34次 9:36杭州出发 16:06到达北京南

  G36次 12:10杭州出发 18:36到达北京南

  G38次 13:26杭州出发 19:49到达北京南

  G40次 16:36杭州出发 23:14到达北京南

  还有约1%的人通过其他方式出行。

  5月份,杭州萧山机场到北京的航班约为每天近40班,上座率85%,折扣普遍为70%,折后约945元(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因此从价格上看,坐高铁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再算算时间。杭州站说,乘飞机从杭州到北京,飞行时间是两个多小时,再加上进出机场的时间和提前到机场候机的时间,估计也要四五个小时。

  高铁路上的时间虽然长一些,但北京南站在丰台区,北京二环和三环之间,离市区比较近,所以总的时间也不会比坐飞机长太多。

  9点半左右出发的班次

  最受欢迎

  铁路杭州站营销人员,还做了一个抽样调查,看看大家如果坐高铁去北京,会选择哪个时间点的车次。

  因为当时具体发车时间还没确定,所有选项中只设了大概的时间,一共五个选项:7:30、9:30、12:00、13:30、16:30。

  结果,选择7:30的旅客有34人,占11.2%;选择9:30的旅客有112人,占37.4%;选择12:00的旅客有40人,占13.4%;选择13:30的旅客有47人,占15.8%;选择16:30的旅客有67人,占22.2%。

  同时开通三趟高铁

  分别开往天津济南

  和京杭高铁同时开通的,还有另外三趟高铁。同样走京沪高铁,其中两趟终点站为天津西,另一趟为济南西。

  具体说来,终点站为天津西的两趟动车为G42次和G44次,每天从杭州出发时间分别是9:10、14:44,到达天津西的时间是15:00、20:45。

  终点站为济南西的G52次动车,每天17:48从杭州出发,22:37到达济南西。

  据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傅志龙 吴蔚 制图 高薇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近期出行请注意 铁路杭州站火车票预售期有所调整
·铁路杭州站将有高铁直达北京方向
·铁路杭州站调整车票预售期 将有高铁直达北京方向
·铁路杭州站启动高铁动车实名制 开身份证明的人越来越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