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现在是新的” “兽皮脸”小男孩换脸成功(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17日讯 “我现在是新的我!”朝记者做了个鬼脸,然后腼腆地跑开。眼前笑嘻嘻的7岁男孩刘博,与20天前的悲伤男孩判若两人。“我今天去过海底世界了!看到了鲨鱼,还和小丑叔叔拍照片了!”小刘博看到记者,话就说个不停。看来,一场手术不仅仅改变了一个7岁男孩的面庞,也让他的内心从此阳光起来。

  上个月26日,钱江晚报《“兽皮脸”七龄童杭城“换脸”成功》讲述了小刘博坎坷的求医经历。倔强的男孩,曾经因为脸上一块巴掌大的兽皮,而多次“命令”妈妈“拿刀把我的脸割掉吧!我不怕疼!”

  这位来自河南的7岁留守儿童,最终在儿童节前夕实现了他的“换脸”梦想。

  在出院前,记者拉住跑来跑去的小刘博,仔细看了看他的新面孔。原本左脸上一块黑色的兽皮已消失不见,新的皮肤几乎看不到缝合的痕迹,只是肤色较浅。小家伙甩开记者的手,有点腼腆地但挺老成地说,“我现在是新的我!”

  在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小刘博恢复得很顺利,如今移植的部位已经拆线。主刀医生张建文主任介绍说,小刘博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所以手术后恢复很快,新老皮肤完全融合还需要有些时间,但孩子生长得快,痕迹会褪得更快。

  看着拥有一张新容颜的儿子,小刘博的妈妈终于露出了笑颜。

  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小刘博的求医经历,可算是坎坷。但他也是幸运的,父母正在努力打工赚钱攒医药费时,小刘博的故事引起微博网友的关注。

  最后,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伸出援手,小刘博成为该院兽皮症、耳鼻畸形青少年援助中心的第一例受助者,在杭州完成“换脸”圆梦。

  刘博妈妈说,孩子手术以后,好多好心人来医院探望。有成群结队而来的妈妈们,有父母陪同而来的小学生,有热心的网友,更有在杭的河南老乡,他们陆续前来,带来了礼物,也鼓励小刘博要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脸比昨天好看了”

  小刘博住院期间,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的专家还特意为他安排了心理疏导,帮他复习功课,教他做手工,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刚入院时,小刘博怯生生不敢跟生人说话,眼神里充满了不安。现在的他,性格开朗,与人交流不再胆怯,而且在客人离开病房时会主动说再见,很有礼貌。

  刘博妈妈说,现在儿子每天都喜欢照镜子,经常说的一句是“哎呀妈妈,我的脸比昨天好看了!”

  为了不耽误小刘博的学习,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为他辅导功课的任务,合理地为他制定学习进度,希望他在出院后参加期终考试时有个好的成绩。

  数十位黑毛痣患者来求医

  时光为小刘博换脸的消息传出后,也唤起了全社会对兽皮症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给不少和刘博一样的兽皮症患者带来治疗的希望。时光医院已经接诊了数十位黑毛痣的患者,最小的只有九个月大,最严重的一位花季少女,三分之二的脸部都被黑毛痣所覆盖。但现在,这些患者重新看到了希望。

  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副院长刘耿说,兽皮症、耳鼻畸形青少年援助中心的成立,在这次对小刘博的援助行动中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至目前为止,接收的求助者大都是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他们中有的患有比小刘博更严重的黑毛痣,有的是先天性耳畸形,还有遗传性鄂裂导致的父子双双鼻畸形。这些容貌上的缺陷,无一例外地给这些患者带来了精神上的巨大痛苦,给亲人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为此,医院决定,今年7月,启动第二例免费救助手术。筛选工作将于近日完成。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