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现实到现实叫谋生 从现实到理想叫奋斗
董必武、谢子长后人与成长中青年对话嘉兴南湖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 昨天,一场特殊的对话在嘉兴南湖畔展开。近百名成长中的青年,带着各自的故事和困惑,对话出身革命家庭的老共产党员以及企业界优秀共产党员。

  这也是嘉兴市委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七一”红船节系列活动之一——“90年90后90人”主题生活会。

  对话人物:

  董良羽:董必武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原空军参谋长助理

  谢京帅: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谢子长的侄孙女,延安洛川县县长

  潘建新:浙江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省优秀共产党员

  同济大学、嘉兴学院的多名学子,均为80、90后青年

  人物介绍

  董必武(1886-1975):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的奠基者。1921年7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随后建立和发展湖北省的党组织。

  谢子长(1897—1935):陕北红军和苏区创建人,中国工农红军杰出指挥员。1934年任陕北红军游击队总指挥部总指挥、红26军42师政治委员,1935年任中共西北工作委员会委员和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负责人,指挥部队粉碎了国民党军对陕北苏区的“围剿”;在长期征战中,多次负伤,1935年2月21日逝世。

  现场

  上午10点,现场的立柱上,张贴着巨幅黑白肖像。照片上的人,他们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董必武、王尽美、谢子长……

  三位嘉宾上场,迎接他们的是最热烈的掌声。

  董良羽最愿意和年轻人分享红色家庭给他的影响,以及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演绎。

  谢京帅来自延安,她看看立柱上亲人谢子长的照片,告诉台下的年轻人:“想想当年的他们,正是和你们现在一样年少。”

  潘建新是嘉兴本地的企业家,也是省优秀共产党员。那些充满困惑,正走在创业路上的年轻人,最想在他这里得到启示。

  奉献、创新、奋斗……整整两个小时的对谈,不时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对话

  为什么而奉献?遭遇信任危机还要继续吗?

  穿一件绿色T恤的小傅来自同济大学。他是环保志愿者,有时却觉得“奉献受阻”。

  “我在做志愿者时,偶尔被认为是别有用心,社会上类似的新闻也很多。当我们遭遇信任危机,是否还要继续?”

  董良羽反问道:“革命老前辈曾遇到那么多挫折、怀疑、不信任,退缩过吗?”他认为,在市场经济洪流中更需要年轻人始终坚定信仰,从自己做起。

  小傅似有所悟:“我还要把这身绿T恤穿下去。”

  什么是创新?大学毕业回农村养鳖算不算?

  80后女孩杨珍,2007年从浙江林学院毕业后,回到农村干起了水产养殖。如今,她家的养鳖园已经远近闻名。

  谢京帅竖起大拇指:“90年前的南湖边,那十几个年轻人正是充满了创新精神才建立了共产党,才有了之后的故事。时代变了,创新的内核没变,还有了更丰富的外延。有责任有创新意识,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发光。”

  前辈们的肯定鼓舞了女孩杨珍:“的确,干什么都要有责任感,要有创新,比方说我们销售模式上的创新,现在我的鳖也要到网上去卖了……”

  现实那么“骨感”,你的理想还“丰满”吗?

  台下年轻人们的困惑、故事还有很多。

  俏皮的小缪用一句流行语来表达这些烦恼:“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潘建新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孩子们,要坚持理想,不着急,不放弃。他说,13岁时,他的理想很“狭隘”——在城里买一套大房子。现在,他不光有了自己的企业,还能实现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成长中的年轻人们有点明白了:“嗯,从现实到现实叫谋生,从现实到理想才叫奋斗。”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为建设五彩南湖而不懈奋斗 南湖区纪念建党90周年
·纪念建党90周年 青年学子与老同志座谈
·红色浙江行:上虞革命青年叶天底
·嘉兴南湖区政法系统举办颂扬传统唱响未来红歌赛
·红歌响彻南湖畔 井冈山、西柏坡等合唱团放歌南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