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喝了放在墙角的外用药酒 中毒的老汉说起了胡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 昨天上午10:00左右,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室里,一名75岁的老汉躺在床上,嘴巴里大声说着胡话。一旁老汉的儿子说,父亲是中了药酒的毒。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3:00左右。镜湖新区灵芝镇一户人家,老婆婆因为腿上肌肉酸痛,邻居送了她一瓶药酒,让她搽在痛处皮肤上。谁知当天老婆婆有事外出,用过的药酒就随手放在了墙角,老汉见了以为是老酒,拿起来喝了两杯,结果出事了。据其儿子介绍,父亲喝得并不多,可能也就20毫升左右。刚开始,老汉一声不吭,大家还以为是喝醉了,后来看他脸色不对,才连夜送到医院。没想到次日上午,老汉开始说起了胡话。

  至昨日上午10点,老汉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从其家人带来的药酒中,猜测里面泡的可能是大麻的籽,有麻醉作用。

  类似吃药酒中毒事件近来已多次发生。急诊室张医生介绍,5天前,一位60多岁的女士用鬼臼泡酒喝,用来治腰痛,结果中毒,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而据《医药导报》报道,在中药鬼臼产区,许多患慢性腰腿疼痛的中老年患者服用鬼臼后,出现消化系统、神经系统中毒症状,并有多例抢救无效死亡病例。结论是鬼臼属有毒中药,只宜外用,不宜内服,如内服,剂量有严格控制。

  绍兴民间有泡药酒喝的习惯,尤其是“乌头碱”药酒用来治风湿等比较多,由此引发的中毒事件每年都会发生。张医生介绍,就在上个星期,他也碰到了两个因喝“乌头碱”泡酒中毒的患者,所幸中毒不深,两个人都抢救了过来。他提醒市民不要相信所谓的民间偏方,泡酒的中药中一般都含有毒素,剂量掌握不好很容易中毒。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石子撒了200多米司机浑然不知 路过老汉被甩伤
·老汉思女心切骑车千里来浙 高速交警出手相助
·老汉十万现金烧成了灰烬 凭6捆残币兑换到3万元
·因小纠纷将同村人砍伤 六旬老汉住院时坠楼身亡
·七旬老汉烧田草引发山火 前日上午一直烧到了昨日凌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