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史韵 正文
贺中国共产党90华诞 第二届浙江文化艺术节今晚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记者 徐史韵)“风雨兼程的九十年,你的容颜依然漂亮;风华绝代的九十年,明天续写壮丽辉煌。”这是浙产红色电视剧《中国1921》主题歌《开始》中的歌词。这个“开始”,讲的正是从嘉兴南湖开始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之路。在中国共产党90华诞前夜,作为我党“红船”的起航地,浙江省也为我党献上了一份大礼——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暨第二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晚会在一曲童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以童声来象征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开始”阶段。晚会更别出心裁找来一艘“红船”做道具,一位红衣女孩站在船头,手里捧着金色的党徽,十分具有象征意义。

  今天的晚会由十二个节目组成,音画集锦《红星照我去战斗》、音诗画《历史的记忆》、歌舞《绣红旗》、《红梅赞》、京剧舞蹈《解放》、音乐情景秀《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歌舞杂技组合《希望》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今晚的第二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让许多省内外群众关注到了这场盛会,其实文化艺术节6月24日就已启动,至7月21日结束。在这期间有20台精彩剧目在省人民大会堂、杭州剧院、浙江胜利剧院、浙江音乐厅和浙话艺术中心等5家剧场隆重献演,浙江省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展演也会同期举办。

  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展演剧目,分为以下几类:首先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中心的剧目,如包括《永远跟你走——中国红色经典?郑培钦独唱音乐会》、《红色旋律交响音乐会》及绍剧《火种》等,力求营造浓厚热烈节日氛围。其次是获奖的精品剧目,很多都是大家熟知的经典剧目,如享誉海内外,荣获“文华大奖”的昆剧《公孙子都》;荣获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最高奖“剧目金奖”的京剧《宝莲灯》;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的草根越剧《九斤姑娘》和荣获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金奖头名的越剧《烟雨青瓷》以及荣获浙江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的舞剧《李叔同》等。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文化惠民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有一半的演出门票价格控制在50元以下,另外针对各类特殊人群,还设计了相应的惠民服务内容,尽可能让更多的市民观众分享政府提供的文化艺术大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暨第二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第二届浙江文化艺术节
·庆祝党的90华诞 浙江举行优秀出版物优惠展销
·上午市民参观邮展喜迎我党90华诞
·30元就能看大戏 第二届浙江文化艺术节今晚开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