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信念的力量——寻找台州抗战时期老党员(组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寻访这些抗战时期入党的台州老党员。

  面对眼前这些从烽火连天中走过来的老党员,我感慨万千……他们,曾是祖国解放的先锋、中华民族的脊梁、黑暗中国的希望。

  现在,这些老党员都已进入耄耋之年;现在,他们大多仍然生活在家乡的土地上。风雨沧桑,岁月流逝,记忆逐渐忘却,但老人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游击队员两度被捕志更坚

  柯良盛,现87岁,1924年出生于缙云县郑坑村,1943年入党后,他成为浙南游击支队第四分队队员,主要从事基层组织工作。柯良盛数次带领村民与敌人展开斗争,夺取枪支武装自己,曾因此两次被捕。

  英雄女兵聆听伟人作报告

  89岁新四军老战士蔡阿香(中),15岁就参加革命。1939年12月参加新四军,从事民运工作。在部队中,她曾聆听周恩来作的国内外形势报告,见到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陈毅等领导。现在,老来住在黄岩西城街道东路村,她时常回忆起当年的一幕幕。

  泥腿民兵锄头捣毁敌碉堡

  仙居县横溪镇金坑村的老民兵杨美法,现83岁,1943年入党。1946年,他带领本村数十名民兵,用铁锹、锄头,一举捣毁横溪曹店乡的一个国民党军队碉堡,缴获了机枪等物资,一时名声大震。

  “三野”老兵难忘激战孟良崮

  现年97岁王阿法(右),17岁参加革命,曾参加过莱芜战役、台儿庄战役、渡江战役等。激烈的孟良崮一战最让他难忘。当时为争夺一个高地,战斗持续三天三夜,一个班14个人只剩下3人。他机警地躲在敌人尸首下面,才死里逃生。1951年复员回乡后,他一直住在温岭市温峤镇横路头村。

  交通站长转送百名交通员

  赵云方(右),92岁,1940年入党,1943年潜入到国民党军队,任中共地下交通员。1946年至1949年间,由他组建并担任站长的龙山水陆交通站,安全地为党转送出上百名地下交通员。解放后,老赵任玉环县楚门镇龙王村第一任村长。

  武工队员威震敌胆“五老虎”

  原浙南游击队武工队员凌小友(前),今年97岁,他1938年参加革命,1943年入党,曾参加过黄岩乌岩、小坑、五尖山及乐清芩里、岩峰坑等剿匪战斗,因骁勇善战,成为国民党闻风丧胆的武工队员“五老虎”之一。他现在老家黄岩区上垟乡上下吉村安度晚年。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女党员勇接坠楼女孩
·台州金店劫案46小时告破 30多万的金器销赃只卖6万
·舟山市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党员 并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活动
·丽水莲都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台州临海首开先河成立网络经营者党支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