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周岁妞妞10楼窗口坠落 31岁吴菊萍伸出双手接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吴菊萍勇敢的妈妈伟大的母亲

 

吴菊萍左手臂尺桡骨断成了三截

吴菊萍丈夫从记者手中接过快报送的水果篮

根据妞妞家人的描述,妞妞摔下来的房间里,家具是这样摆放的。

  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张开手臂接住女童的这位英勇女士叫吴菊萍。

  她是嘉兴王江泾镇人,来杭州工作11年了,现在阿里巴巴诚信通做销售客服,老公是富阳人,两口子把家安在了滨江,有一个7个月大的孩子。

  吴菊萍住在滨江白金海岸23栋10楼,坠楼的女童住在22栋10楼,两户人家虽相隔两个楼道,但素未谋面。事发前,两家人不认识。

  吴菊萍踢掉高跟鞋,张开双臂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三楼病房见到了吴菊萍。

  轻轻推开房门,吴菊萍正躺在病床上挂盐水。她比想象中要娇小,鹅蛋脸,1米60不到的小个子,裹在一件蓝底粉色红心的棉布小洋裙里。

  床头的病历卡写着“吴菊萍,1980年出生,左尺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看得出吴菊萍很疼,她右手垫在左手下,面色有些苍白,嘴唇抿得紧紧的。

  邻床的病友见记者来,连声说“赶紧采访这位大英雄。她流了不少血。”

  吴菊萍听了有些害羞,轻声说:“哎呀,没什么,没什么。”吴菊萍说,当时没这么痛,现在人清醒了,就痛得厉害起来。

  在记者一再请求下,吴菊萍回忆了事发时情形——

  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在刹那间发生的。

  1:00左右,我和老公吃好饭出家门,是我的一位同事有约,说要看我们新房子的装修。同事已经在路上了,我们出门有些着急。

  家到小区门口,也就五六十米的样子,过了两三分钟,我俩还没走到小区门口,猛地听到我婆婆的叫声。

  我回头看我家窗口,我婆婆激动地挥舞着手。我们没多想,拔腿就往回赶。我穿了一双四五厘米高的高跟鞋,跑得不快。老公一个箭步冲在我前头,往楼上去了。

  我到楼下,已经有四五个人在下面了。保安拿着对讲机喊“10楼……一个孩子。”耳朵还刮到几句“要掉下来了!掉下来了!”

  周围一片闹哄哄的,什么也听不清。

  我眯着眼睛往楼上看,阳光有些刺眼,隐约看到是隔壁家的孩子挂在窗台上,不是我家孩子。

  我当时也没细想,心里很急,踢掉高跟鞋,往楼下快速靠近几步。

  这时,听到楼上一声尖叫,我下意识地双手手臂一张,真是“嗖”的一下,很快很快,左手臂一阵剧痛,我整个人就倒下去。

  我知道,我接住了。

  我人也晕了过去。

  吴菊萍老公小陈搓了一把脸说,“真是很短很短的时间。”

  他又补充了一些——

  我比老婆跑得快。我冲回家,发现儿子躺在地上。

  我妈妈脑袋探出窗口喊,声音几乎是号叫!我挤开她,往楼下看,我老婆竟躺在地上了,怀里好像还有个孩子。

  我冲下楼时,老婆怀里的孩子已经被别人抱走了。

  老婆晕晕乎乎的,手臂上还有血。

  我知道发生了什么。

  老婆赤脚,旁边一个大妈,脱下自己的拖鞋,套在我老婆脚上。我赶紧扶起老婆往小区外走。

  我在小区门口看到坠楼的孩子,围了很多人,有人在打120。

  我等不及了,开车送老婆去武警医院抢救。

  我只记得在武警医院交钱拍片的时候,我看了表,1点15分不到。也就是说,除掉我开车去医院路上的时间,事情整个过程,顶多七八分钟。

  在武警医院,老婆才有点醒过来,她问我“孩子呢,孩子呢”,我答不出来。后来,我在医院急诊室看到小区邻居,才知道那个救下的女孩,也送到武警医院来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城出了个“女超人” 徒手接住从十楼掉下的孩子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女党员勇接坠楼女孩
·2岁女童不慎10楼坠落 楼下女邻居伸手勇救小生命
·钥匙就在3公里外 小伙子图方便爬窗坠下九楼去世
·钥匙就在3公里外 小伙子图方便爬窗坠下九楼去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