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怎么学习更有效率? 高考达人笑侃学习秘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从左到右分别是许晨曦、王子宁、陈玄璇、陈健雄

   浙江在线07月04日讯 “大家好,我叫王子宁”,“我叫陈健雄”,“我叫陈玄璇”,“我叫许晨曦”。

  昨天下午,镇海中学高考全省前10名的4位学生做客钱报达人班,与本报读者来了个亲密接触。

  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在学习中有什么小窍门?高一高二的暑假寒假生活是怎样安排的?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

  好不容易逮到一次机会,不少家长和孩子将一早就准备好的问题统统抛向了四位优等生。

叶大伯正在和陈健雄交流

  天气很炎热,读者很心热

  昨天,宁波的气温升到了38℃。

  昨天中午12点,有家长打进本报热线87917666,说自己已经到了镇海中学门口。“我是从余姚赶过来的,看到你们报纸,就想带着儿子来听一听。”当记者告知活动要到下午2点才开始时,姚女士表示自己会找个地方先坐一会,等等。

  昨天下午1点半,一位白发老人走进了镇海中学第二报告厅:“我是替我孙子来听这个达人班的,非常感谢你们报纸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

  老人姓叶,孙子今年刚考进了镇海中学的创新班,“他今天有事不能来,我来听也一样,回去告诉他。”记者发现,整个交流现场,叶老很认真地记着笔记,打算回去和孙子分享今天的成果。

  帮助更多的人是我上大学的目的

  “关于我的学习以及生活,大家可以看看高考分数线揭晓后第二天的钱江晚报,那里已经很详细了。”这是宁波市理科状元王子宁的自我介绍,虽然有点出乎大家的意外,但还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陈建雄高考分数是730分,他的每一次回答,显得十分冷静,说话的语气也比他的年龄略微显成熟,但是他的话让台下的家长学生啧啧称赞,“学有所成,帮助更多的人是我上大学的目的。”

  在4位学生中,陈玄璇是唯一一位女生,记者看到,每当有家长提问时,她都会认真记下来,然后再回答。在谈到如何处理与学生还有老师的关系时,她说:“同学之间年龄相仿,共同语言也多,不需要特别处理。与老师之间,最主要的还是把握一个分寸,私下可以跟老师开开玩笑,但是当有其他同学在时,还是要礼貌。”

  相比较其他3位,许晨曦显得比较腼腆,无论回答什么问题,都带着他招牌式“嘻嘻”的笑容,“日常的体育锻炼很重要,身体好才能帮助更好学习,不要总是捧着书做试题,课间或者课余,拿起球拍,跑到操场,放松一下。”

  整场交流会了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当结束后,记者问一位家长最大的感受时,他笑着说:“他们都很幽默风趣,不是死读书的孩子。”

  王子宁:看了报纸,发现漏了一项,我也有清华自主招生认定加分40分。我上大学的目的就是想造比较好的飞机。

  陈玄璇:会问也是很重要的一门本领。

  陈健雄:学习方法需要积累,一种方法相当于一项武器,对付不同的“怪兽”就出击不同的武器。

  在现场,4位优等生也传授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一些小窍门。

  语文:前面选择题部分,可以通过抄写字典的方法来弥补不足。作文部分,推荐看带有评论性的报纸,对写议论文有一定的帮助,比如《南方周末》《中国青年报》;看《萌芽》等一些杂志,对写记叙文有帮助。还可以看一些报纸,阅读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贴近生活。

  英语、数学:制作错题集,在每一次考试前,翻看试卷,整理错题到笔记本上,对这些错题加以巩固。每学期期末结束了,将所有的试卷归类集合装订,到了总复习时,再系统翻看。

  物理、化学:培养兴趣,不死记硬背题目,制定复习计划,不断地复习,考前看一遍书很重要。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拱墅出台教育新政 5年内规划新建30所中小学幼儿园
·高考状元托福状元分享秘籍 对晚自修要珍惜
·到2015年拱墅区要建30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
·未来五年 拱墅将新建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嘉兴援疆指挥部“七一”前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