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全省22个地方昨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 一觉醒来,下意识去摸手机。屏幕中央明晃晃的太阳,触摸时,发散出一圈阳光。

  又是一个高温天,在上班的第一天。空调关掉的,不仅仅是冷气,还有季节上的错觉。房门外,燥热空气无孔不入,汗水说来就来,早晨就流淌。

  本周前期晴热高温唱主角

  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全省22个地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截至昨天下午4点,除了嵊泗、岱山、洞头、南麂等海岛,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6-38℃,其中,杭州36.8℃,最高为奉化39.7℃、余姚39.0℃。

  其实,炎热, 7月初就已显现。7月1-3日,全省平均雨量20mm,比常年同期偏少59%;全省平均气温28.2℃,比常年同期偏高1.9℃。

  有了这样的开头,这几天杭州绝对凉快不了。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晴热高温天气唱主角,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8-39℃。中后期,副热带高压暂时减弱,高温有所缓解,同时,西风带低槽活跃,全省多午后雷阵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7-8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9日,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10-11日,沿海和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

  周四迎来“小暑”节气

  这个周四,是“小暑”。听着这名称,心头觉得热,因“小暑”的到来,标志着我省开始进入炎热期。

  就像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标志性事件没出现之前,在心理上总有些小侥幸。“小暑”到来时,就会彻彻底底地,赶走大家心底对盛夏的那么一丁点小幻想。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好在,来的只是“小暑”,再怎么汗流浃背,大家再怎么感受一年中最热时光,但“极热”程度尚未达到,还能在副热带高压的“淫威”下,短暂喘口气。

  从杭州历史资料(1951-2008年)看,7-8月两个月的高温天,占全年高温日数的87%,其中7月份占54%,8月占33%。也就是说,一年高温主要出现在每年的7月。杭州历史上40℃以上的“极热”天,为2003年7月25日和8月1日这两天。

  所以,接下来,如果大家邂逅雷阵雨,在安全的场所里,尽量享受它所带来的凉爽吧,因为日子越往后过,“大暑”就会越发逼近,这种短暂的凉爽,就越为奢侈。

  今起启动有序用电A级方案

  为应对日益趋紧的供电形势,今起全省启动有序用电A级方案,错避峰100万千瓦。杭州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尽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昨天,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最高达899万千瓦,电网最高负荷达853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

  杭州市电力局表示,一旦出现电力缺口,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汇报,启动相应措施。目前杭州已采取多项预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缺电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省电力公司预测,本周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将达4600-470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我省供用电形势将十分严峻,统调最高用电负荷需求将达5000万千瓦,同比增长18.9%,最大电力缺口或达350万千瓦左右。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今起启动A级有序用电 写字楼要开始错时开空调
·浙江全省高温奉化最热 22个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宁海局假日斗高温为安置居民送清凉
·宁波未来三天仍是酷暑天 最高气温36℃到38℃
·丽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部分地区最高温升至3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