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抗日救亡学校旧址。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地处温州南部的平阳县,被列入国家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也是全国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阳山门、凤卧一带是该根据地的中心,素有“浙江延安”之称。

  平阳县内南雁荡山与南麂列岛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景观相互交融,形成了包括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今年1至5月,平阳红色景区共接待游客7.8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35万元。

  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当天,总占地6881平方米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陈列馆开馆,陈列馆布置了挺进师溯源、挺进浙西南、开辟浙南、北上抗日和薪火相传等5大主题板块,陈列400多幅历史照片和45件历史文物。陈列馆开馆的同时,纪念园的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浙江平阳干部学校也一同对外开放。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曾山、刘英、粟裕同志办公室及住所旧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纪念园,“浙南刘胡兰”——郑明德纪念馆等20多处红色景点分布在平阳的红色土地上,还有随处可见的红军桥、红军路、红军小学。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