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女子吸毒只为减肥 宁波警方称:减的不是肥,而是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11日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一些年轻女子,为保持苗条身材,竟听信谣传——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可以减肥。

  前晚,海曙警方在“雷霆一号”清查行动中,查获一名吸毒女,其最初目的就是为减肥。记者了解到,吸毒人群中20%是为了减肥,且绝大多数是女性。警方提醒:为减肥而吸毒,此说属于谬论,结果是一条不归路。

  糊涂女称吸毒为减肥

  前晚8点左右,段塘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宾馆突击检查,查获一名年轻吸毒女子曾某(有3次吸毒前科)。

  据曾某交代,前天她刚到宁波,几个小时前,她在成都双流机场附近一宾馆内,用矿泉水瓶、锡纸、吸管等物以烫吸的方式吸食过冰毒。

  曾某承认,一年多前,她听信别人谣言,说吸毒可以减肥。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她开始吸食冰毒等新型毒品,结果一吸就上了瘾,难以戒掉。

  像曾某这样抱着减肥目的而吸毒的大有人在。张某,25岁,吸毒4年,高中没毕业的她就辍学来宁波打工。由于身体胖,很少有男生跟她交往,更不用说谈男朋友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老乡给她拿来一种“特效减肥药”。张某知是毒品,刚开始时拒绝了。但听老乡说是新药,不上瘾,想啥时戒掉就能戒掉,还能减肥,张某点头了……

  几次吸毒后,张某染上了毒瘾,每月近2000元的工资多花在吸毒上。如今,张某的身体各项机能已受到严重损害。

  吸毒减肥纯属谬论

  来自宁波市禁毒部门的数据:80%的吸毒者认为自己需要改善情绪而吸食合成毒品,20%的吸毒者认为吸毒能减肥,而认为“吸毒能减肥”的以女性为主。

  海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说,吸毒减肥的谬论,是一些居心叵测之人,为了牟取不义之财而说出来的。

  吸毒减肥没有任何科学根据,长时间吸毒让人变得骨瘦如柴,那是因为吸毒后身体器官中毒受损,是一种病态的瘦。毒品破坏人的正常生理机能,使消化功能减退而厌食,免疫力减弱、衰退而染上多种疾病;且会破坏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精神颓废,最终陷入寂寞、无聊的矛盾与绝望之中,这是吸毒者身体消瘦的重要原因。

  吸毒实为对人体的摧残,吸毒不是减肥,而是在减命。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警方:邮包诈骗狂袭杭州 五六月份平均一天一起
·警方提醒:邮包诈骗狂袭杭州 五六月份平均一天一起
·文三路宝马劫案破获 警方提醒车主记得上车落锁
·坐长途客车要办健康证? 警方提醒乘客这是骗局
·实名票成黄牛党新“商机” 警方提醒保管好车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