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煤气灶在烧东西人就出门 马大嫂变成了“马大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火场的“防火现场会”开得很及时

  消防员说这种情况很普遍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 “这样真的是很危险,要不是消防队来得快,煤气罐一旦炸起来楼上楼下就都遭殃了!”

  “我们家人出门前有个好习惯,就是先到厨房转转……”7月9日的中午,在市区白云小区46幢某单元203室的火警现场,很多住户在这里,叽叽喳喳开起了“防火现场会”。

  原来当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白云小区46幢某单元203室突然冒出了黑烟,邻居怎么敲门都没人答应。这套房子是出租房,心急火燎的房东也没能联系上租房人,附近的居民都捏着一把汗:一旦煤气罐爆炸,那如何是好?大家赶紧打119报警。

  接到报警后,莲都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消防战士携带空气呼吸器,立即通过云梯登上二楼,并从窗户进入房间:厨房的煤气灶上火还烧呢,高压锅里煮的鸡肉已经烧干烧焦,高压锅因为受热过度发生爆炸……消防战士迅速关闭煤气灶,切断火源,并且对高压锅进行浇水降温。经过5分钟的紧张处置,彻底的消除了火灾隐患。消防战士介绍,像这样厨房开着火,主人就出门的险情,他们经常会碰到。

  就在消防战士上车准备走时,203室的女主人梅女士刚好买菜回来了,看到消防车,她才想起厨房烧着鸡肉的事。

  梅女士打开房门一看,室内烟雾弥漫,厨房被熏得黑黑的……

  在楼道口,起先为梅女士担着心的邻居们,就在楼道口就如何预防这类险情开起了“现场会”。

  房东阿姨说:“通过这件事,我以后再租房给房客时,签合同还要加一条,那就是租房户要做好消防,预防火灾,这火灾可不是被偷点拿点的小事,是会危及楼上楼下的,责任很重,加上一条能提高消防观念。”

  住在同一幢楼的李福本大伯说:“大家住在一起,平时就要多个心眼,白天还好看到烟,如果是晚上,大家如果闻到异常的气味,一定要及时报警。”

  住户李卢梅则建议说:“灭火靠消防,靠男人,但家庭防火,主妇要养成好习惯。比如要出门,就要养成出门前先转厨房的好习惯,看看煤气和电器有没有在使用(如电茶壶等),冬天还要检查下房间里的电热毯是否还通电,多走这几步路,就能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的确,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能给家多一份保障和平安。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苍南一工地电缆引燃天然气管道 多部门联合排险
·杭州城西一幼儿园起火 约百名师生紧急疏散
·香樟公寓旁一幼儿园起火 300多个小朋友安全转移
·城西一幼儿园配电房起火 之前的逃生演习帮了大忙
·香樟公寓旁一幼儿园起火 300多个小朋友安全转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