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一16个月大手足口病患儿死亡 家人痛不欲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7月10日,义乌一个16个月大的幼儿因为患手足口病,未得到及时对症治疗而死亡。

  该幼儿的父母住在义乌市香港城一带,上周末幼儿出现发烧症状,小孩妈妈就带她到香港城二街一家诊所就诊。诊所医生告诉孩子的父母,是普通发烧,并给小孩开了退烧药。第二天,小孩病情未见好转,家长发现孩子手上有不是很明显的红斑点,急忙送往妇幼保健院,医生认为情况严重,要求立刻转院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小孩被送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后被确诊为手足口病,但由于已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于7月10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义乌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医生楼莲青介绍,目前又到了手足口病高发期,如果发生疑似症状,家长一定要带小孩到正规大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确认了此事。据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多数患者可以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很快并导致死亡。每年5月~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由于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进行传播的,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勤晒衣被,多通风,避免交叉感染。

  昨天下午4时,义乌香港城一家名为杨碧云诊所大门口,围着一大群人。

  7月9日清晨,16个月大的小男孩陈洪宇因患手足口病,抢救无效死亡。昨天,孩子家属到诊所讨说法,但诊所负责人避而不见。

  几名亲属抱着孩子遗像号啕大哭,围观路人也看得眼圈发红。“孩子的遗体还放在殡仪馆,希望诊所负责人给我们一个说法。”陈洪宇的小姨朱小青说。

  男孩患手足口病夭折

  据朱小青介绍,7月7日下午,小洪宇出现发烧流口水症状,姐姐抱着他到杨碧云诊所治疗,当时体温为39.2℃,医生诊断后给孩子打了点滴。

  第二天,小洪宇依旧高烧,并且手、脚上出现红色疹子,姐姐再次抱着他到杨碧云诊所。这次仍测出39℃的高烧。医生依旧给孩子挂了点滴,姐姐问红疹原因,医生称是“热出来的”。挂完点滴后,孩子出现浑身发抖症状,医生的解释是,“没力气才发抖的”,并让家长7月9日再去医院就诊。

  7月9日凌晨1时多,姐姐发现孩子情况不对,立刻叫醒她,抱着孩子赶到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当时,孩子已经耷拉着脑袋。”朱小青说,医生诊断后,告诉她们孩子病情比较严重,建议马上转院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在中心医院,孩子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当天清晨6时多,因病情严重,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朱小青说,姐姐因身体原因,结婚三四年后才怀上孩子,而且医生曾说,姐姐今后受孕几率很低。“事发后,姐姐受打击很大,多次晕倒在地。”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杨碧云诊所负责人,但一直未能联系上。

  夏季是手足口病

  高发期

  小洪宇的遭遇让人惋惜。记者从义乌市疾控中心获悉,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当孩子发烧时,家长要多留意。

  手足口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主要表现为口痛、厌食、低热或无热,皮肤可先见红点点,后转为小泡泡,多集中在手足掌侧面,同时口腔也会有红点点或溃疡。由于口腔溃疡疼痛,患者会出现流口水、拒食等症状。

  手足口病病程较短,大多会在一周内痊愈。极少数患者会伴有无菌性脑膜炎、脑炎等,有的患者可能出现心肌炎,极个别患者可能出现爆发性心肌炎而危及生命。

  手足口病因与上呼吸道感染、水痘等常见病症状较为相似,家长应注意仔细观察症状,发现不良现象,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预防手足口病要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衣被”。如若家长发现孩子发热,伴有手、足、口、臀等部位出现疱疹或皮疹要及时就诊。年龄小于3岁的患儿持续发热、精神差、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呕吐、肢体抖动、抽搐或无力等症状时,应立即送县级以上医院就诊,情况严重的要住院治疗。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