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万富翁交通肇事致一死一伤 妻子顶包被判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 得知丈夫开车撞人后,在家相夫教子的鲍某妻子,非但没有劝丈夫投案自首,反而担心如果丈夫坐牢后,他经营的两家厂子会垮了,于是她把事情和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

  因涉嫌包庇罪,鲍妻被嘉兴嘉善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半年,缓刑一年。到昨日,鲍某交通肇事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此前,肇事一方已就赔偿问题,跟死者和伤者家属达成赔偿,分别赔偿死者家属78万元,另一名伤者家属获赔22.5万元。

  行人被撞一死一伤

  嫌犯被锁定

  今年2月19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嘉善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该县天洪公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个行人被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汽车撞伤。

  民警赶到现场时,肇事车辆已不见踪影,伤者中一个因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和伤者都是来自江苏的男子,其中死者今年50岁。经认定,肇事者负全部责任。

  经慎密调查,民警很快确定,今年38岁的鲍某有重大嫌疑。然而,当警方与鲍某取得联系后,鲍某却说车子当晚停在厂里,并不是他开的,对于所发生的交通事故毫不知情。

  之后,警方再拨打鲍某的电话让其配合调查时,对方的手机却一直关机,调查进展不是很顺利。

  嫌犯妻自首

  警方发现破绽

  “我开车撞人了,现在我把车停在了我老公的工厂。”没想到,事发当晚11点,警方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正是鲍某的妻子。她称,自己开车撞人逃离了现场,现来自首。

  不过,在警方对她讯问后发现,她讲的与警方调查到的情况,有很多对不上。鲍某、鲍某的哥哥、朱某……警方逐一询问了本案的证人,发现该案件存在破绽。

  “其实,开车撞人的是我老公,我报案时,他开着我的灰色奔驰,已走了一个多小时。”2月21日晚,在证据面前,鲍某妻子发现圆不了谎,终于说出真相。

  “我不懂生意,如果丈夫坐牢将会损失很多生意,影响家中的生活来源。”鲍某妻子在得知丈夫开车撞人后与其商议,决定由自己顶包,于是两人合议出了“妻子不慎驾车撞上两路人,丈夫毫不知情”的口供,向警方作虚假陈述,以为可以使掌管家里生意的丈夫逃脱法律的处罚。

  很快,鲍某也被警方抓获归案。

  糊涂妻子将自己送上法庭

  鲍某事后交代说,车祸当晚,他没有喝酒也没有超速,只是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一时分神,就撞倒了路边的行人。因为心里害怕,就直接开走了。

  鲍某在嘉兴秀洲和嘉善两地经营着两家纺织厂,生意做得颇为红火,家庭资产上千万,夫妻俩还各买了一辆高档车(案发时鲍某开的是妻子的车)。鲍某妻子从不过问生意,而是一心在家照顾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12岁,小儿子21个月。男主外,女主内,原本这一家四口生活得其乐融融。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鲍妻明知警方在侦查鲍某造成一死一伤的交通肇事案,仍执迷不悟,虚构自己开车撞人事实,向警方作虚假陈述,严重扰乱司法机关正常办案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

  法庭上,鲍某妻子对于自己明知他人犯罪而予以顶替包庇的事供认不讳。嘉善法院一审以包庇罪依法判处鲍某妻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诸暨这个“孝子”挪用百万公款 供妈妈澳门豪赌
·“借你手机用一用” 两男子用这个借口骗了9只手机
·临海杜桥城管小贩起冲突 路人手机拍照被强行删除
·身负命案逃亡8年 贴身带的“上上签”“出卖”了他
·杂货铺里煤气瓶炸了 老板一家三口都被烧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