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正在连线 正文
温州火车南站设立善后工作小组 乘客或家属可前来认领行李

  浙江在线温州7月25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7月23日晚8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

  在事故中,大量乘客的行李被遗留在事故现场。经过连日来的梳理,今天下午,温州火车南站在候车大厅门口专门设立了行李认领处,开始接待前来领取行李的事故列车乘客或家属。

认领行李
堆放行李的地方

  45岁的王先生是第一个领回行李的人。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从行李堆里抱起那个满是灰尘、鼓鼓囊囊的背包。他使劲地拍打上面的泥巴,他说,这是妹妹的行李。

  自己家在江苏,妹妹小芹嫁到了福州。前几天父亲过生日,小芹和丈夫回老家祝寿,还住了一段时间。7月23日当天两人坐高铁到杭州,然后转动车回福州。

  当时小芹和丈夫坐在D301列车第4节车厢,没想到,当晚动车发生了事故。事发后,第4节车厢正好悬在空中,不过夫妇俩死里逃生,仅受了点小伤。

  王先生听到消息后,也是赶紧过来,没想到扑了个空。妹妹和妹夫昨天一早就买了回福州的票走了。

  今天,有志愿者告诉他可以领行李了,中午他就跑到火车南站了。但是直到下午2点多,王先生还没有顺利地拿回妹妹的行李,急得满头大汗,因为他买好了下午2点54分回苏州的动车票。

  由于领取人不是乘客本人,因此工作人员告诉他,必须要说出包内具体的物品,并出示身份证,才能领回。

  “我只记得简单几样东西,里面有个充电器。”王先生看看表,再看看车票,着急坏了,打妹妹电话,又打不通。

  记者提醒他,包里面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他想起来有外甥吃的一款儿童药品,并准确地说出了药品名,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才把包给了王先生。

  在温州火车南站大厅里的房间,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登记每件行李的特征和具体的物品,方便乘客和家属来认领。“很多行李物品很贵重,有的价值好几万,所以认领人必须要说清楚包内物品,才能领回。”一位工作人员说。

  今天下午,距离事故发生已经40多小时后,温州火车南站成立了事故善后工作小组,并开通专线0577-56657882,由专人负责处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至温州福州厦门方向多趟列车停运
·浙江调集救援力量增援温州 消防官兵奋战在现场
·浙江省四支医疗队赶赴温州动车事故现场
·杭州站因事故停运22趟列车 温州储备用血保障充足
·滚动报道:温州电力部门紧急投入事故救援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