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捐款 百万用于伊伊成长和康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凡本微博被转发一次,就捐献一元给小伊伊!24小时内转发有效。”7月26日10时50分,一个名为“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的博主发出这样一条微博,号召大家向救人的温州市特警支队长邵曳戎致敬。

  昨晚7点,陈利浩将1072417.20元转入与南方都市报共同监管的银行账户,兑现了他此前在微博上作出的承诺。按照陈利浩的意愿,其中100万元将捐赠给小伊伊,用作小伊伊的成长和康复;另外72417.20元,将赠予温州市特警支队长邵曳戎。南都记者将于今天飞往温州,传递陈利浩的一片善意。

  爱心微博被转发90余万次

  动车事故救援中,温州市特警支队长邵曳戎不同意“把车厢吊起放到地上搜救”的提议,坚持在铁轨上搜救,才使失去双亲的小伊伊获救。感动于邵曳戎的这份坚持,7月26日10时50分,“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发出一则微博,呼吁网友支持邵曳戎,并承诺按微博转发次数捐助同等金额的爱心款给伊伊。

  据微博认证资料显示:陈利浩,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九三学社中央人资环委副主任,广东省政协特聘委员,珠海市政协常委。

  这条微博迅速得到了网友的响应,被疯狂转发。10时54分,陈利浩更新微博,称24小时内转发均有效。10分钟后,他再次更新微博,表明此次捐款上限为100万元人民币。

  这条转发即捐款的微博在10个小时内已经被网友转发超过67万次。大部分网友对陈利浩此举表示支持,“我们只是动动手指,就能传递一份爱心,帮助小伊伊,何乐而不为呢!”。

  27日10时50分,转发活动结束,“爱心微博”共被转发907382次。

  捐款金额富有深意

  11时06分,陈利浩更新微博:“已经24小时。虽然转发数还不到100万,但网友的踊跃爱心和各界的密切关注,一定会让24小时前的这条微博成为我一生最深刻、最有意义的回忆。按照网友的建议,我决定捐款1072417.20元,以对应小伊伊的获救时间:7月24日17时20分。因为我相信:这一时刻,也会在我国的社会进步进程中具有特殊的意义。”

  陈利浩确认捐款的微博发出后,网友“SabrinaLily”随即发出善意的提醒:“我建议你设一个类似基金的东西,把钱放到小伊伊名下,钱的去处你能了解到,希望这钱能完全真正帮助到伊伊!”

  昨晚6时半,陈利浩从北京赶至广东,在多家媒体的见证下,把1072417.20元捐款全额转入爱心账户。陈利浩称,100万元留给小伊伊,其余的72417.20元作为邵队长的奖金,转达近百万名网民对他的敬意。

  昨晚7时42分,陈利浩更新微博:“再次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接下来,我会和南都一起,充分征求专业机构和人士的建议,对捐款的存放、增值、使用、监管制定规范,保证捐款只用于小伊伊及本次事故受害者的康复和成长。数百万的转发,是沉甸甸的期望,我们一定不能辜负!”

  针对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要用转发微博的方式、而不是直接捐助”,陈利浩告诉记者:“我想通过转发的方式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救援人员以人民的生命和尊严为最高利益,值得我们崇敬!”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小伊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不允许过多的人去探望
·温州动车脱轨事故 乘客行李开始认领
·7.23动车脱轨事故救援 温州党员干部谱写动人之歌
·7.23动车脱轨事故救援 温州党员干部谱写动人之歌
·"7.23"动车脱轨事故大救援 温州党员干部谱写动人之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