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瑞安飞云江五桥开工 预计3年后可建成通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继上月底发出飞云江大桥姊妹桥“通车令”后,瑞安市昨天发出又一跨江通道“开工令”——总投资9.39亿元的飞云江五桥及接线工程开工。该桥“五孔中承式钢桁架系杆拱”的建设方案,犹如飞云江上展翅腾飞的海鸥(如图),预计3年后可建成通车。

  近年来,随着瑞安市飞云江南北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两岸跨江交通拥堵问题备受关注。目前,飞云江上主要有一桥飞云江大桥及姊妹桥、二桥飞云江高速公路桥、三桥瑞安大桥、四桥温福铁路桥等5条跨江大通道。

  昨天开建的飞云江五桥,距上游温福铁路桥约700米,距下游高速公路桥约1800米。其接线工程起点为南岸瑞安火车站前的江南大道,向北延伸交老56省道,跨飞云江后,北岸与瑞安市区西首江北水厂处接新瑞枫公路,设互通式立交与规划中的滨江大道西延伸段连接。

  据了解,飞云江五桥主桥长1020米,主桥宽32.5米。桥面近期采用双向四车道加两侧机非混合车道,远期采用双向四车道加两侧公交专用道,设计行车时速50公里。主桥桥型为“五孔中承式钢桁架系杆拱”,白色的钢衍架和展翅欲飞的结构造型,有着“飞云”、“腾飞”的寓意,是今后瑞安滨江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飞云江五桥建成后,瑞安市将形成以飞云江大桥为中轴线,东面瑞安大桥与西面飞云江五桥相呼应的跨江公路环线,以进一步缓解两岸公路干道的交通压力,增强瑞安火车站、江南物流园及瑞安经济开发区南拓展区的集疏运功能,对加快瑞安城市跨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效果图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工程车须全部安装GPS 出门必检
·为逃20元过路费全家大闹收费站 交通受阻6人被拘
·把车借给别人 一旦发生违法行为被罚的可能是车主
·杭州要营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绍兴路、环城东路部分路口本周六起禁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