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两名“90”后小伙成为新飞行学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近日,毕业于义乌二中和苏溪中学的林文文和王剑飞,双双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的录取通知。8月5日,这两位“90后”义乌小伙将奔赴长春。

  今年整个浙江省只招收了44名飞行员。经过金华初试、南京复试,再到北京定选,层层审查,今年,义乌就他俩顺利过关。能成为飞行学员,不仅是两家人的光荣,也是学校的荣耀。

  这次高考,两人文化课成绩都不错,王剑飞考了557分,超过了一本线,林文文考了546分,也不赖。

  要当空中飞人,首要条件是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其中对视力要求就很高。高中课业繁重,保护视力有何妙招?林文文的心得是,不要沉迷电脑,感觉眼睛累了,就休息会,到外面走走,或者闭目养会神,还有早起时多看看远处,看看绿色植物。王剑飞则从不在课间休息时间做作业,他喜欢在课间四处走走。上课时,认真听讲,掌握好知识点,这样,做起作业来速度快,用眼时间也就少,可谓形成良性循环。

  从初试、复试再到最后定选他们两个人,一起参加体检的人员逐渐减少,两人心里也紧张。让人惋惜的是,当初有一位同伴也顺利通过南京复试,但在高考前不幸摔伤手,无法参加最后北京定选,错过录取机会。俩人特别提醒后来人,要想顺利通过招飞测试,一定要十分注意保护好自己身体。说来巧,平日里,两个人都爱打乒乓球,因为打乒乓球受伤几率小,而篮球、足球等运动容易负伤而无缘成为飞行员。

  高中三年都担任班长的王剑飞学得有些洒脱,因为做作业速度快,他基本上不用在课外时间做作业,周末常常不带书回家。村子里有鱼塘,闲时,他会带上鱼竿跟村民一起去钓鱼。这次被空军院校录取,最开心的莫过于王剑飞的父亲王强。“在空军学院学习不需要家里交学费,以后还能成为解放军空军飞行员,多光荣。”王强打算月底好好宴请亲朋好友,为儿子庆祝。

  不久就要奔赴长春学习如何当空中飞人,两个小伙子对未来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来源:浙中新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对接市场缓解用工荒 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
·第二届林博会将在义乌举办 时间:11月1日-4日
·人生信条是“坚持到底” 义乌追梦女孩演绎“励志剧”
·义乌市长何美华看望英雄骆超强
·钱江世纪城·宁围镇:和谐村民关系要成为民意“温度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