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伊叔叔婉拒百万捐款 捐款人考虑中间机构支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受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委托,南方都市报记者过国亮带着百万元来温欲捐给小伊伊。潘祝平摄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作为本次动车事故最后一名获救人员,小伊的伤情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昨天,温家宝总理亲自来到病房,看望了小伊。南方都市报记者过国亮则带着受委托的百万元存折来到温州,准备将这笔钱捐给小伊,被小伊叔叔项余遇谢绝。过国亮一方表示,他们或许会换个方式,将这笔钱或者其中部分通过基金会等中间机构,按月支付给小伊。

  小伊第二次手术很成功

  昨天,国家卫生部派遣的专家之一——上海华山医院劳杰教授为小伊的手术主刀,手术非常顺利。

  据参与手术的附二医手外科主任高伟阳介绍,小伊早上6点30分进入手术室,手术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手术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观察深部组织活力,并对一些可能影响小伊腿部神经的不利因素进行处理,他们通过打开的创口发现,小伊的肌肉明显出血,这是个非常好的现象,而小伊的腿部肿胀程度也明显减弱。

  他还说,小伊刚送至医院时,部分不利指标非常高,甚至机器也无法测算出具体数额。

  小伊的阿姨说,手术后,小伊需要禁食一段时间,可能因为饿或者疼痛,她昨日断断续续哭了几次。

  昨天下午,附二医心理科医生吴梦楚再度来到小伊的病房,给她送去一个毛绒玩具。连日来,为培养与小伊之间的感情,吴梦楚每天都要接触小伊1-2次,她说,这是为小伊今后的心理干预做准备。目前,小伊的情绪还没有完全平稳下来,陌生人碰她,有时会哭闹。

  小伊叔叔婉拒百万捐款

  前天,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表示,为表达对小伊的关爱,及对温州市特警支队支队长邵曳戎的敬意,他愿意捐出1072417.20元,100万元给小伊,余下的给邵曳戎,并委托南方都市报记者过国亮办理此事。

  昨天下午,过国亮赶到温州。他先来到温州市特警支队,正在开会的支队长邵曳戎通过他人转达了自己的态度。他说,非常感谢陈利浩,救人是他的职责所在,这钱不是他的,他不能收,应该用到其他需要的地方。

  随后,过国亮又赶往项余遇的住处。他说,来之前曾跟项余遇联系过,对方回短信称:“这个数目真大,我真不敢决定。”

  两人见面时,项余遇的态度还是很坚决:“这笔钱不能放到我这里,万一弄不好,好事反而变坏事。”

  项余遇透露,目前,社会上给小伊的捐款已经有三四十万元,这都是小伊的钱,包括小伊父母在温州的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过国亮说,他了解过,项余遇自身的家庭条件其实并不宽裕,有个快要出世的孩子,加上小伊及父母,将是六口之家,而项余遇和妻子都是一名教师,收入并不高,为小伊以后能有较好的教育和生活水平考虑,是需要这笔钱的。

  考虑通过中间机构支付

  “我在电话中也提了一个折中方案,100万元中先拿50万元给小伊,其余用于此次动车事故中的其他受害者,也遭到项余遇拒绝。”陈利浩说,项余遇的态度,充分说明他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自己非常敬佩。

  “我们或许会采取通过基金会等中间机构,按月支付给小伊。”陈利浩说,至于总数多少,具体如何支付,还要跟项余遇进一步协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致敬邵曳戎:转一次捐一元 博友107万余元捐款兑现
·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捐款 百万用于伊伊成长和康复
·共青团浙江省委向阿克苏地区希望工程捐款320万元
·乐清人9天捐款40多万元——拯救患难夫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