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了孩子能读个好学校 有人折腾起假离婚假结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学校,家长们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在这方面,你不能不感叹,有些家长实在太有才了。

  上周三,越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离婚的夫妻办理手续,一对中年男女走了进来。他们不是来办离婚的,而是来复印离婚协议书的。原来,他们之前已经在这里办理了离婚手续,现在因为其他事遇到麻烦,需要提供离婚协议书。

  是办什么事需要离婚协议书呢?女士觉得麻烦工作人员不好意思,说了实话,“还不是为了小孩,没办法。”原来,女士和绍兴丈夫办的是假离婚,目的是为了和外省的男子结婚。当然,离婚、结婚都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把小孩的户口迁到外省去,参加外省的高考。复印离婚协议就是因为孩子迁户口需要,因为协议上写着离婚后孩子归女方抚养。

  女士离婚并不离家,她说,3年后,还会和绍兴丈夫来办复婚手续的。

  她透露了这样做的苦衷:儿子的成绩一般,在浙江参加高考,想考个好大学希望渺茫。但如果转到整体分数线较低的外省,以儿子的成绩就可能上重点大学。没有其他好办法,这名母亲就以腾挪婚姻的方式帮孩子实现“高考移民”。

  事实上,类似这样父母为了孩子读个好大学而假离婚的事例并不鲜见。登记处曾有家长为了让孩子在越城区范围内择一所重点小学、初级中学上,而选择假离婚、假结婚,以把孩子户口迁入重点学校的学区。

  法律人士认为,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前程而采取假离婚,不仅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还破坏了婚姻的神圣性,潜在着假离婚成真离婚的风险,且假结婚也可能引发各种后遗症。对此,这些家长应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创立建筑安全教育基地 增强工人安全生产技能
·暑期安全夏令营进入第四天 山上迷路,多看细听先定位
·孩子讨厌上兴趣班,父母是否倾听了孩子的声音
·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高职教育步入实质性阶段
·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高职教育步入实质性阶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