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脑黄金”鸡蛋8元一个 DHA含量是普通鸡蛋的10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8月8日讯 高科技生物技术、纯生态养殖,通过喂食天然饲料,鸡蛋的DHA含量是普通鸡蛋的10倍以上。记者从市科技部门获悉,湖州中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营养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出的DHA营养鸡蛋项目已见实效,成为该中心来湖后,农产品类首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首批营养鸡蛋本月面市。“我们这里养殖了1000多只的芦花鸡,养殖面积1076亩,全都是用来培育DHA鸡蛋的。 ”昨天,在湖州中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态养殖场,一只只芦花鸡精神抖擞,或追逐或觅食,一幅原生态放养景象跃然眼前。公司副总经理蒋洪强告诉记者,如今营养保健类产品格外受青睐,而DHA鸡蛋的面市在我市尚属首次。

  记者了解到,中科院湖州营养中心落户湖州已有两年,中湖公司与中心的合作,结缘于去年我市科技部门组织的一场对接会。“DHA俗称脑黄金,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鸡蛋是用于富集DHA最好的生命活体。”湖州营养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项目部总监黎坚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经科研人员前期研究,用以产DHA鸡蛋的鸡种均为芦花鸡,为了确保品质,中湖公司特辟了养殖场,天然养殖,不经过任何的人工处理。“与国内现有的营养鸡蛋相比,该项目饲养过程中使用的饲料配方,是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3年的研究成果,以五谷杂粮为主,对于鸡蛋的营养性有了更好地保障。 ”“与普通鸡蛋相比,DHA鸡蛋的产蛋率很低,全年产蛋率4成左右,仅为普通鸡蛋的一半,但产品营养价值非常高。 ”对此,黎坚给记者对比了一个数据:普通鸡蛋的DHA含量8毫克,一个DHA鸡蛋的含量则达到了120毫克。

  目前,项目合作后的首批DHA鸡蛋本月将投放市场,因其高营养值,市场价位在8元一个。

  为了让湖城市民最先品尝到这一农业科研成果,中湖公司特将首批300份“脑黄金”鸡蛋赠送给学生。凡湖州地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可凭学生证或校园卡到位于市区太湖路上的中湖专卖店免费领取“脑黄金”鸡蛋一盒,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来源:湖州晚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鸡蛋价格涨至一年来新高 可能成为物价上涨新动因
·豆浆一定要煮熟喝 不能往里面加生鸡蛋
·中了500万如何花:专家建议20%做慈善 鸡蛋分篮放
·"放长线钓大鱼"的老骗局又来了 6只鸡蛋骗走上千元
·大妈们广场舞跳得正起劲 啪扔来一只抗议的鸡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