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高速交警有个心愿:高速公路无行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7月15日下午5点,G9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271公里的分流区,一个人扛着大包小包在高速上等车。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昨天凌晨1点,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杨警官在巡逻的时候又碰到了两名行人,这已是7月以来他第4次碰到行人上高速,他也已经从高速上带下6个人了。

  下了夜班,天已大亮,杨警官却怎么也睡不着,回到休息室,他给上高速的行人写了一封信:

  我在G92杭甬高速公路上巡逻。昨天凌晨1点,路上车流量不大,杭州方向余姚服务区3公里左右的路上,我远远看到有两个男人蹲在路边。

  我马上拉响警笛,将车靠到硬路肩上。看到警车,两个男人满是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轻松。

  他俩是在慈溪周巷打工的,想回湖州,听说余姚服务区有长途车,就直接打车到了服务区外,再翻过服务区外的铁丝网进入服务区内,结果从晚上8点一直等到深夜12点半都没有看到回湖州的大巴车。

  两人一合计,打算边走边等,但沿着硬路肩走了3公里就又困又累走不动了。

  看到我的巡逻车,他俩想让我送他们到湖州,这可难为我了,要知道那已经超出我巡逻的范围,而且我正在巡逻中。

  我耐心地说服他们坐上我的警车回余姚。余姚出口离市区不远,到时可以找个旅馆休息下,第二天去正规车站买票回湖州。

  最后我告诫他们:行人千万不可以上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是属于机动车的封闭空间,车速那么快,实在太危险。

  我想起8月8日晚上8点多,在宁波方向270公里处、离余姚出口不到800米的跨线桥,我发现桥下的护栏外站着一个黑衣男子。由于我当时车速不是很慢,加上天又很黑,等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开出100多米了,但我必须把行人带出高速。

  我把警车靠边停好,带上强光手电往后跑,同时将手电调为频闪状态以确保自己安全。但跑过去却没看到行人,到草丛里护栏外找了找也没发现。

  最近我值夜班较多,接二连三地在高速上遇到行人:

  7月25日,一位老汉在牟山收费站的加速车道上扛着锄头走。我告诉他高速公路上不可以行走,但引来老人一顿骂。

  再一问,原来是高速公路将他家到田里的路拦腰截断,要去种地,他要么穿过高速公路,要么绕很大一段路。他每次去自家田里都满肚子怨气。唉,让我碰上了。

  7月15日下午17时许,在宁波方向271公里的分流区,一对夫妻扛着大包小包正在等车,打算在此乘坐路过的大巴车,女子还时不时走到行车道上张望。好不容易,我将这对贵州夫妇说服,帮他们将6大包行李扛上巡逻车带下了高速。

  7月12日,一名年轻女子沿着中央护栏逆行,路过的小车纷纷避让。幸亏我及时发现,连拖带拽把她拉到巡逻车上。这位女子十分淡定,面对提问只字未答。

  我每天在这条路上要巡逻好几趟,每次发现行人后劝说并带离。但是,虽然我们加强了巡逻密度,虽然加固了防护栏、加大了宣传力度,可总还是有行人闯进来。

  这里,我只想说几个行人上高速发生的事故,希望能以血淋淋的事实阻止行人的脚步:

  今年6月28日晚上8点15分,G92高速公路南线往宁波方向余姚服务区附近,贵州籍农民工燕某横穿高速公路时,被一辆小客车刮倒,又被后方驶来的数辆车辆碾压,当场死亡。

  去年4月16日,安徽籍民工马某在宁波方向余姚出口附近第一车道上行走,被一辆绍兴牌照的轿车撞上,当场死亡。

  前年2月16日,钟某在宁波方向余姚服务区附近行走,被一辆奉化籍厢式货车碰撞,当场死亡。

  ……

  这一起起惨祸,我还历历在目,真不愿再次回想。我只有一个心愿——高速公路无行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湖北:首个高速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兑现
·宁波城区困难群众每人获196元消费品价格补贴
·宁波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仍将触碰35℃"高温线"
·文成一政协委员醉驾上高速追尾大货车 交警已查处
·"2011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榜单发布 宁波名列第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