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嵊州赵家岩水库成免费泳池 村民岂非每天喝洗澡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我们喝的都是人家的洗澡水!”嵊州市浦口街道珠溪村有村民向记者反映了一个情况,今年夏天,珠溪村和多仁村两个村庄4000多名村民的主要水源——赵家岩水库,成了很多游泳爱好者的免费泳池,村民们每天喝“洗澡水”,心里很不是滋味。

  赵家岩水库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随着嵊州市浦口街道珠溪村和多仁村村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村民们家里都装上了自来水,直接从赵家岩水库引水过来。赵家岩水库的水不仅是村民们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还对当地的农田灌溉、发电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然而,近两三年来,风光秀丽的赵家岩水库被越来越多的人“相中”,每当夏天,人们相约来到这里游泳。珠溪村村民谢法祥说,从6月底开始,就陆续有人到水库来游泳,每天下午3点左右,游泳的人逐渐增多,吃过晚饭还会有人过来,其中不少人是从嵊州城区开车过来的,水库旁边停满了车子。

  不少村民向记者反映,人们在水库里游泳,大人小孩都有,少则数十人,多则百余人,肥皂水、洗发水等污水全都弄在水库里,水已经没有往昔那么清澈了。“夏天的赵家岩水库的确是个游泳的好地方,大家喜欢来这里游泳,也可以理解。但这是我们村民的主要水源,都是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引到家里的。现在被污染了,我们怎么还敢用来烧饭烧水呢?”“现在自来水成了人家的洗澡洗发水,我们哪里还敢用呀?”村民们为此非常苦恼。

  记者就此采访了珠溪村的村委干部孙洪金,他告诉记者,村委就“水库变成泳池”的情况十分重视,已经派人在水库周边巡逻,劝说人们不要在水库里游泳,现在情况正在逐步改善,前来游泳的人们也表示理解。此外,水库与游泳池不一样,水位比较深,且没有专业的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对于小孩来说,更易发生危险。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利益,希望大家不要去赵家岩水库游泳了。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